波音預測全球航空貨運量未來20年將翻番

2022年11月22日

根據波音最新發布的2022年《世界航空貨運預測》(WACF),未來20年針對航空貨運服務的需求將保持強勁,全球航空貨運量將翻番,貨機機隊將增長60%以上。波音每兩年更新一次WACF,提供針對行業動態的詳盡分析。

2022年WACF指出,從現在到2041年,全球貨運機隊將需要近2800架原裝貨機和改裝貨機來滿足行業增長和替換老舊機型的需要。在預測期內,航空貨運量將增長一倍以上,承運人將需要轉為引進能力更強、燃油效率更高而且更加可持續的飛機,例如777-8貨機,來滿足市場需求。三分之一的交付量將由新生産的原裝貨機組成。剩餘三分之二將由改裝貨機組成(例如737-800波音改裝貨機),它們可以為承運人在現有和新興市場中提供更強的靈活性。

波音民用航空市場營銷副總裁霍達仁(Darren Hulst)表示:“在經歷過去兩年的歷史性需求之後,航空貨運市場正在恢復更加正常的發展步伐。包括快遞網絡增長、供應鏈戰略變化和新的貨運市場參與者出現在內的結構性因素正在推動持續的貨機需求。在全球運輸網絡中,航空貨運將繼續作為運輸高價值貨物的關鍵推動力,在不斷擴張的市場中提升運量。”

2022年WACF關于未來20年航空貨運市場的重要觀點還包括:

·亞太地區將接收所有貨機中的近40%,包括原裝貨機和改裝貨機。

·貨機占到了全部民航機隊的8%,但將繼續承運超過一半的航空貨物,其餘由客機腹艙運輸。

·未來20年全球貨機機隊將淨增長超過1300架,達到3600架以上。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