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航空運力恢復約八成 明年挑戰中保持樂觀

2022年11月16日

今年全球航空運力預計將以2019年八成多的水平收尾,國際航空市場恢復形勢總體樂觀。2023年航空業雖仍需面臨重重挑戰,但有專家預測,明年夏季航空業將有可能取得漂亮成績。

據OAG的最新數據顯示,2022年全球航空業預計將以2019年80-85%的運力收尾,較去年高19%,但仍比2019年低16%。OAG資深分析師John Grant說道,截至11月7日這一周,全球平均運力約為每周9200萬座,同比去年約成長了25%。這雖仍比2019年低,但總體運力(除中國外)已較此前近2年半穩定許多。中國因防疫政策的關係,航空公司很難妥善安排運力;很多航空公司即便提前兩周決定提高運力,最終仍需向變數妥協。目前中國的國際航線運力雖在政府單位的協調下有所增加,但總體大環境在近期內預計不會有太多變化。

他進一步指出,相較之下,同在亞洲的日本自國際旅遊重新開放後,航空運力和入境遊客市場皆顯著上升,如今東京街頭已可見到許多國際自由行客人在當地旅遊。全球來看,亞太地區運力雖落後于其他地區,但正穩步回升;中亞地區的航空運力已較2019年高25%、拉丁美洲正強勢復甦、北美和中東地區已越來越趨近于2019年的運力水平,國際航空市場恢復形勢總體樂觀。

Ishka航空金融資深分析師Siddharth Narkhede說道,從2022年第一、二季度的調查數據及第三季度的初步數據來看,全球65%的航空公司已達到盈利,且總體朝著疫情前的水平發展。不過,這主要是由歐洲和北美的航空公司所推動,而亞洲特別是新興市場的航空公司在美元走強的壓力之下,還需迎頭趕上。中國的航空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皆未盈利,部分規模較小的二、三線航空公司更是面臨著巨額虧損侵蝕其淨值的嚴峻難題。

今年冬季以至2023年全年,全球各航空公司還需面臨一係列考驗。包括:高昂的燃油價格、各項成本全面攀升、美元走強對成本及部分旅遊需求造成影響、飛機制造商飛機交付慢以致航空公司航線網絡拓展困難、飛行員不足、宏觀經濟問題造成生活成本上升進而導致民衆消費減少、疫情再度爆發、地緣政治問題等。不過,John Grant表示,航空業向來挑戰重重,然今年航空業的發展已較去年來得樂觀,各航空公司也對疫情帶來的挑戰和解決方案有了更好的掌握;2023年夏季,航空業將有可能取得非常漂亮的成績。(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