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deus:五種趨勢推動旅遊市場轉變

2022年11月10日

Amadeus的新報告指出,2023年旅遊市場將有巨幅變化,有五種重要趨勢將推動旅遊市場的轉變。其中,金融科技革命和旅遊行李精簡化將成旅遊形式改變的重要推動力,且遊客未來將可通過元宇宙「先試後買」,企業團隊假期並有可能成為主流。

據Amadeus日前發布的2023旅遊趨勢報告顯示,未來一年乃至其後,有五種重要趨勢將推動旅遊市場的轉變。首先,遊客未來將能通過元宇宙在出行前先探索和了解目的地,或者在旅程結束後重溫美好時光,甚或是通過元宇宙參加虛擬音樂會及參觀展覽等,在線上享受更深層次的文化體驗。而且,旅遊企業還能利用元宇宙科技在遊客行前階段提供服務,讓遊客「先試後買」,從而激發遊客更強的出行意願及對行程的期待。這種先試後買的做法對于豪華郵輪度假等價格較高的産品來說,會越來越普遍。

其次,生物識別將使旅遊支付體驗更順暢。目前已有機場使用生物識別技術來識別旅客的旅遊證件,所以未來讓旅客在行程中直接以這種方式來消費也合情合理。未來幾年,生物識別支付可能會在旅遊領域上升到新的水平。

再次,為讓遊客出行更輕松,酒店業將為遊客提供更多的便利設施。報告指出,隨著消費者對其碳足迹和行李托運成本的意識越來越強,遊客在旅遊過程中所攜帶的行李也越來越精簡化。因此,有越來越多酒店和度假村向客人提供大件物品的租賃服務,比如希爾頓等國際品牌便已開始提供健身器材和設備,讓客人往「住店零行李」更近一步。此一趨勢未來預計會持續發展。

第四,隨著越來越多企業允許員工遠程工作,未來也會有越來越多人過起四處旅遊、隨處辦公的數字遊民生活。從政府的角度來看,已有越來越多國家通過簽證計劃和獎勵措施來吸引數字遊民到訪和暫時落戶。

第五,近幾年,很多公司都推出了遠程辦公政策,但隨之而來的是團隊協作和感情培養的難題。因此,有越來越多企業為通過團隊活動培養員工感情,開始制定「內部旅遊」活動計劃。隨著以團隊交流、培養員工關係以及利用辦公室之外的空間來激發創造力的新商務旅遊類型崛起,未來商務旅遊將以不同的面貌回歸。

Amadeus的旅遊技術專家團隊指出,從以更少的生態足迹旅遊到讓更多人能自由地在任何地方辦公,旅遊市場的這幾大未來趨勢都與個人和社會關注點有關。可見,科技雖是旅遊市場變革的主要推動力,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依舊重要。(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