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接待湖北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爾肯江•吐拉洪先生一行 訪澳門國際機場

2022年11月09日

2022年10月31日,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董事會主席馬有恆先生、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執行董事李時泰先生等熱情接待湖北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爾肯江•吐拉洪先生一行訪澳門國際機場。透過是次會面,雙方就深化澳鄂航空物流合作,進行交流並達成高度合作共識。

CAM董事會主席馬有恆先生對爾肯江•吐拉洪副主席一行來訪交流表示歡迎,並簡介有關澳門國際機場的運輸數據:澳門國際機場在2019年的年旅客量達960萬,是本地人口的14倍;隨著航空業的復甦,澳門國際機場的擴容亦已提上日程,馬主席分享有關澳門特區政府於日前獲國務院批覆澳門國際機場填海擴建規劃的好消息,這充分體現中央政府對澳門經濟發展及民航業的關注與支持,同時澳門特區政府也非常重視航空貨運發展,並給出貨運發展目標及指導,相信隨著疫情的改善和民航業進入復甦,灣區內航空物流將進入高速發展期。

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在會上談及內地與澳門民航合作經年歷久,澳鄂兩地航空發展亦頗有淵源。他指出澳門在航權上有相對優勢,在中歐經濟發展合作中亦扮演著重要、無可取代的角色;同時,國家支持推動橫琴深度合作區發展、本澳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等一係列政策亦利好區內物流業發展,在國家發展策略、航權、民航組織協定、世貿組織成員等眾多背景下,突出澳門國際機場在國際航空市場的獨特優勢。鄧主席亦表示特區政府對發展航空貨運產業的高度關注,期望兩地能因時制宜、優勢互補,產生協同效應,促成兩地航空貨運共贏發展的態勢。

執行董事李時泰先生表示歡迎澳鄂機場開展貨運業務合作,強強聯手,將為兩地帶來更多新的發展機遇,並期待加強協調配合,為共同促進兩地貨運聯動發展提供意見與指導。

會上,物流暨通用航空發展部副總監梁家豪先生向與會嘉賓介紹澳門國際機場貨運業務概況、澳門國際機場定位及發展策略等,表示可共同研究未來的合作方向,發揮兩地優勢,加快兩地機場的航空貨運聯動發展。

湖北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爾肯江•吐拉洪先生認同澳門國際機場具不可比擬的優勢及內地許多機場不具備的條件。他指出經濟發展與防疫工作相輔相成,防疫工作到位,經濟復甦愈快。他分享湖北省委、省政府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經濟發展呈現良好態勢。今年湖北省首十月的國內生產總值增長高於全國平均水平,整體經濟發展向好;與此同時,近年來湖北省推出一係列針對性措施,當中包括港澳檯僑企業的扶持政策,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為湖北省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此外,湖北省素有「九省通衢」之稱,三小時高鐵圈涵蓋國家百分之七十的大中城市,具明顯區位優勢。他認為綜合湖北的經濟發展及各項政策紅利,如能結合澳門自身的特點與優勢,加強交流,深化合作,必然互利共贏。

湖北省政協副秘書長、研究室主任王斌武先生表示澳門之於國家與葡語係國家溝通往來上處戰略地位;目前澳門國際機場在貨運發展上尋求突破,而花湖機場亦處於業務拓展期,認為兩地機場合作可實現雙贏。

湖北省政協港澳檯僑和外事委員會主任胡禮鳴女士表示希望與CAM保持密切聯繫,並就雙方合作事宜提供建議和參考,在促進兩地貨運航空安全發展方面與湖北省政府開展溝通協調及匯報工作。

參加此次會議的CAM代表還有:執行委員會辦公室總監羅頌儀女士、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總監毛燕麗女士、物流暨通用航空發展部副總監唐瑤女士及主任周小涵女士。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