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展今開幕彰現代化軍力

2022年11月08日

中國空軍殲-20飛機適應性飛行訓練 (新華社)

參加第十四屆中國航展的中國 空軍殲-20飛機多機編隊進行適應性飛行訓練 (新華社)

防空營導彈裝備

軍用無人機系列亮相

攻擊-2無人機首次亮相珠海航展並將作飛行展示

反坦克營裝備

“二十家族”集體亮相    跨兵種營級裝備矚目

航展今開幕彰現代化軍力

第十四屆中國航展今日在珠海國際航展中心開幕,吸引七百四十多家國內外企業線上線下參展,參展飛機約一百一十架。其中,彰顯中國現代化軍事實力的“二十家族”和跨兵種營級裝備展示備受矚目。

本屆航展共有來自四十三個國家和地區的七百四十多家國內外企業以線上線下形式參展,室內展覽面積十萬平方米,空軍靜態展示區參展規模進一步擴大,比上屆航展增加近一成。其中,荷蘭、日本、韓國企業將首次亮相“雲航展”,美、法、德、意等國家紛紛以展團形式展示其航空航天技術的最新成果。

荷日韓企“雲航展”

一批代表世界先進水平的“高、精、尖”展品集體亮相本屆航展,中國空軍展示代表當今先進水平的現役武器裝備,航空航天系列展品實現“陸海空天電網”六位一體系統化、全維度覆蓋,包括首次亮相的一比一全尺寸的中國空間站組合體展示艙模型。

無人機群靜態展示

代表我國航空裝備水平的“二十家庭”將集體亮相本屆航展。其中,殲-20首次降落珠海進行展示,運油-20首次在空中飛行展示,運-20進行表態和飛行展示,直-20陸軍航空兵直升機亦將首次亮相航展向公眾展示。此外,直-20、直-10、直-8L等直升機系列,以及攻擊-2、翼龍-1e、翼龍-10、無偵-7、無偵-8、無偵-10等無人機裝備也將在本屆航展進行地面靜態展示。

與世界強國同競技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董事長譚瑞松昨日在新聞發佈會上強調,新時代十年,航空工業支撐我國航空裝備發展實現新跨越,裝備體系供給能力穩步向前,進入與世界主要航空強國同場競技、同台打擂的新階段。轟-6N、殲-20、運-20、直-20、殲-16、攻擊-11、無偵-7、運油-20等航空裝備,相繼亮相並陸續裝備部隊持續形成新質戰鬥力。同時,航空工業民機研製生產也穩步進行,AG600、“新舟”600、“新舟”700、“吉祥鳥”系列民用直升機等民機型號研製已取得重大進展。

殲-20總設計師楊偉在回答有關殲-20裝備“中國芯”的提問時表示,祖國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有我們的殲-20,未來我們能看到殲-30、殲-40,“我們會不斷提升殲-20系列能力,未來實現陸海空天組合作戰系統。”

飛行表演炫技藍天

在室內展區,跨兵種營級裝備展示也令人大開眼界,反坦克營、防空營、偵察營等的先進裝備配給異常給力,包括彩虹-7高空長航時無人機、HQ-9BE遠程防空導彈、FK-2000彈炮結合防空武器、YJ-12E超聲速導彈等先進裝備在現場裝列展示。

飛行表演方面,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將與空軍航空大學“紅鷹”飛行表演隊同台炫技藍天;空軍、陸軍等多型軍機,以及部分先進民用機型也將先後起飛進行精彩的飛行表演。

 

 新聞來源 :澳門日報

       本文轉載自澳門日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