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者應積極發聲 參與制定可持續性發展戰略

2022年11月07日

在環境充滿高度不確定性的背景下,旅遊業者應積極發聲,與政策制定者協力設計和實施具包容性、韌性和可持續性的長期旅遊發展戰略。

聯合國減災署(United Nations Office for Disaster Risk Reduction)主任Paola Albrito介紹,聯合國推出《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及減災計劃框架,旨在防止新風險的産生,降低現有風險並投資于環境韌性。此框架很重要的一個內涵是,各國政府雖然對可持續發展負有首要責任,但這同時也是各利益攸關方應共同承擔的責任。要實現這一包括企業和政府、公民社會和地方社區在內的全社會盡責舉措,各國必須要兩個根本性的轉變。

第一是所有行業作為利益攸關方積極參與、採取行動並投入資源,以表明其對于建設有韌性和可持續的未來的承諾、知識和經驗。要做到這一點,必須打破各利益攸關方各管各的孤立做法,然而這卻正是當前不幸的現實。第二是心態的轉變,也就是企業和政府部門在投資上都從短視近利的習慣性做法,轉變成長期收獲的思維。這是因為,未來發展的道路已明顯將充滿艱巨的挑戰。聯合國減災署近期發布的全球減少災害風險報告預計,至2030年全球災害數量將從2015年的平均每年400起上升40%到每年560起,且每一起災害的規模將越來越大,代價也會越來越高,從而使越來越多人流離失所、環境災害不斷擴大、人道援助的需求越來越高。但是,只要政府和國際社會協同合作、有遠見的企業和投資者致力于預見未來的挑戰,便有可能在市場上保持領先,最終獲利。

她指出,旅遊業在經濟、社會、環境和文化層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因此旅遊業者在其國家可持續和有韌性的發展之中的作用也至關重要。甚者,旅遊業者與受災害影響最大的人群關係密切,且在環境充滿高度不確定性(比如越來越多的自然災害)的背景下,對于影響個人行為和決策的各類因素有著內在的理解,因此旅遊行業是設計和實施具包容性和可持續性長期旅遊發展戰略的真正沃土;旅遊業者的建議、經驗和參與都能為政策制定者提供巨大的價值。(張廣文/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