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協:邁入高質量發展的中國民航需要新動能

2022年09月27日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簡稱“國際航協”)鼓勵中國民航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合作,為後疫情時代的行業復甦與增長做好準備,通過技術創新繼續推動中國民航的高質量發展。

國際航協北亞區副總裁解興權博士日前參加第八屆北京全球友好機場總裁論壇時,從重啟與升級兩個方面分享了全球航空業的復甦之路與發展趨勢。“隨著全球航空市場逐步恢復,我希望中國機場和航空公司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合作和全球行業事務,實現共贏發展。”解興權博士表示,“盡快平穩與有序地實現邊境開放是確保中國民航健康復甦與重構增長的有效方案。國際航協希望通過提供各類實證有效的指南與工具,以及國外航空市場復甦過程中的大量經驗與最佳實踐,協助中國民航尋求疫情防控與行業復甦的最佳平衡,盡快推動邊境開放,增加行業韌性、提升機場航司競爭力,為提振經濟做出航空業應有的貢獻。”

“中國民航已邁入高質量發展的新階段,推動行業進一步升級發展的新動能,將從傳統要素投入方式,轉變為新技術應用及創新驅動的新模式。後疫情時代,航空運輸業的數字化進程加快,如何將新技術與民航業務相結合,切實幫助機場與航司,實現降低成本、增加效益的目標,是行業亟待研究與投資的關鍵領域。”解博士強調。

國際航協鼓勵更多的中國機場與航空公司參與到全球數字化項目,包括基于生物識別技術的One ID旅客非接觸式出行、基于RFID技術的行李全流程追蹤、以及基于互聯網技術的One Record貨運數字化轉型等;在地區層面,針對當地機場需求,推動更多新技術應用、新業務模式的探索與嘗試。協同行業各方,繼續推進全面場外值機、行李門到門服務向國際航線延伸。同時圍繞數字孿生、自動駕駛、雙碳規劃等行業熱點課題,深入研究並聯合行業頭部企業開展試點工作;積極搭建行業交流平檯,將境外航司機場的優秀經驗“引進來”,同時助力中國民航優秀做法“走出去”,為全球航空業貢獻中國民航智慧。

 

新聞來源 :中國民航網

       本文轉載自中國民航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