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代表出席第七屆中國機場服務大會

2022年09月23日

2022年09月05日,由中國民用機場協會、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和中國民航報社共同主辦的第七屆中國機場服務大會在北京召開。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作為理事會理事單位,由CAM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苑衛芳女士代表參加。

本次大會以“創新服務 品質發展 人享其行”為主題,邀請了來自中國民用航空局、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國際機場理事會(ACI)等國際組織以及國內外機場、航空公司、科研院所等企事業單位的領導及專家參加會議。會上圍繞“增強後疫情時代行業恢復力,提昇機場服務質量,助力行業高品質發展邁出新步伐”的主題思想,探討中國機場行業在後疫情時代中如何進行改變,如何以高質量服務推動行業復興。

中國民用航空局副局長董志毅在發言中表示,自“十三五”以來,機場服務能力持續增強,機場服務水平持續提升,機場服務體驗持續改善。為進一步抓好機場服務工作,董志毅提出以下四點:第一,要搶占高點勇擔當,爭做國家發展的動力源;第二,要聚焦難點保安全,把牢服務發展的主動權;第三,要疏通堵點提效率,打造高質量發展的新典範;第四,要掃清盲點優品質,創造機場服務的新體驗。著力打造以“真情服務”為內核的民航“中國服務”品牌。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局質量發展局副局長李宣慶在講話中表示,民航業是暢通國內國際大循環的重要組成部分,民航服務是整個服務業的一張名片。中國民航局、機場協會、民航報社等組織單位近年來對民航質量建設開展了一系列專項活動,取得顯著成效,極大提高了民航服務質量,走在了服務業各領域前列。希望民航領域進一步樹牢質量第一意識,用質量提升優勢對沖疫情衝擊劣勢,繼續在服務業各領域中走在前、做表率。

國際機場協會(ACI)亞太區總監Mr. Stefano Baroncl在致辭中表示,航空業後疫情時代的複蘇需要利益相關者之間新的合作水平,當務之急是採用一種新的方法和思維方式。為與不斷變化的客服期望保持同步,航空公司、機場和政府應該緊密合作,從正面引領。首先,滿足“新常態”下旅客的新期望,強調衛生和增強機場體驗度;其次,要創新技術,提高效率,以便為旅客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安全的出行體驗。

此外,中國民用航空局運輸司副司長徐青及機場司副司長朱文欣分別就《“十四五”航空運輸旅客服務專項規劃》及《聚焦機場用戶需求 加強機場運營服務》做了詳細解讀和精彩演講。

大會對獲得“2021年度中國民用機場服務質量優秀機場”代表頒獎,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大連周水子機場以及義烏機場、揭陽潮汕國際機場等分別獲得了200-1000萬和1000萬以上量級服務質量優秀機場稱號。同時,大會正式啟動全國“雙碳機場”評價儀式。

此次大會藉助服貿會這一國家級、國際性、綜合型的服務貿易交易平台,展示機場行業服務創新、品質發展的成果,提升了中國機場行業的國際化形象和影響力,促進了民航高質量的發展。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