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市場初步回暖 未來之路應謹慎

2022年05月23日

國際上已有越來越多目的地重開大門,歡迎外地遊客到訪。但隨著疫後市場開始浮現,業者應當綜合考慮新環境中的諸多問題,依據實際情況調整期望,謹慎走出未來之路。

國際旅遊市場雖逐步呈現回暖之勢,但牙買加旅遊部長Edmund Bartlett 說道,市場復甦不是線性的;若不謹慎管理,市場的復甦過程很有可能會變得和疫情本身一樣,充滿不確定性和破壞性。他指出,旅遊行業一見到市場復甦勢頭,最直接的反映就是充滿焦慮地想辦法應對積壓需求的釋放,趕緊彌補疫情造成的資金缺口。但遊客湧向的目的地都是哪里?目的地又為疫後遊客提供哪些産品?都是旅遊業總體應先認真研究的問題。

此外,當前已有多個政府間國際組織提出糧食短缺的警訊,旅遊業應當多加重視,因為旅遊是世界上最受消費驅動的産業(遊客的消費力是目的地居民的三到五倍)。旅遊業在2019年之前就已有過度旅遊的問題,如今還需面對遊客分走目的地居民糧食資源的潛在威脅。所以旅遊目的地必須利用政策和科技加強糧食的保障及提高運輸行業和服務行業的效率,同時還需向旅遊行業進行宣導,讓業者認清市場復甦不可能一帆風順的現實,並促其依據實際情況來調整期望,並對商業模式、資本、産品等問題綜合思考。

隨著疫後首波市場開始浮現,他認為已轉變的旅遊市場中一方面在産品價格成為重要考量以及經濟新形勢成型之下,會有新客群産生,另一方面旅遊行業也需開始迎合遊客新的遊客消費心理。前方路雖充滿挑戰,但靠著創新、轉型,以人為本、適應新環境、尋找新策略,業者終能使旅遊成為經濟復甦的重要引擎。(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