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協:加速亞太航空業的復甦

2022年05月19日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簡稱“國際航協”)敦促亞太國家進一步放寬邊境措施,加快復甦。

國際航協理事長威利·沃爾什先生(WillieWalsh)在樟宜航空峰會發表的主題演講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亞太地區始終嘗試著重啟旅行。隨著政府取消許多旅行限制,重啟勢頭愈發強烈。人們的旅行需求是明確的。防疫措施一旦放松,旅客立即做出積極反應。因此,包括政府在內的所有利益相關方都必須做好重啟的準備,不能拖延。行業需要保就業,而人們也渴望旅行。”

亞太地區3月份的國際客運需求恢復至新冠肺炎疫情前水平的17%,而過去兩年的大部分時間都低于10%。“這遠遠落後于全球趨勢,其他市場已經恢復到疫情前水平的60%。政府的限制措施導致了滯後。越早放寬限制,越快看到地區旅遊業的復甦,以及與其相關的所有經濟效益。”沃爾什先生表示。

沃爾什先生敦促亞太各國政府繼續放寬措施,通過以下方式讓航空旅行正常化:

1.取消對接種疫苗旅客的所有限制。

2.人口免疫力水平高的地區取消對未接種疫苗旅客的隔離和病毒檢測,目前亞洲大部分地區仍對入境旅客實施隔離和病毒檢測。

3.當室內和公共交通不再強制要求佩戴口罩時,航空旅行佩戴口罩的強制要求也應取消。

“支持復甦,甚至是加快復甦,需要全行業和政府戮力同心。航空公司恢復航班,機場處理需求,政府高效地為重要人員處理安保許可和其他文件。”沃爾什先生指出。

中國和日本

沃爾什先生指出,亞太地區的行業復甦中有兩大關鍵市場:中國和日本。

“中國政府如繼續‘動態清零’措施,邊境重開將遙遙無期,從而遲緩亞太區的全面復甦。

雖然日本已採取措施允許旅行,但沒有為所有入境訪客或遊客重新開放給出明確計劃。需要更多努力來進一步放寬旅行限制,首先是取消對所有接種疫苗旅客的隔離,取消入境機場的病毒檢測和每日入境人數限制。我敦促日本政府採取更進一步的措施,恢復和開放邊境。”沃爾什先生說。

可持續發展

沃爾什先生還呼籲亞太各國政府為支持航空運輸業的可持續發展作出努力。

“航空公司已承諾到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放。成功的關鍵是各國政府有著相同的願景。在今年晚些時候舉行的國際民航組織大會上,各國政府如能達成長期目標,將是衆望所歸。實現淨零碳排放要求每個人和每個機構都承擔起自己應盡的責任。政府最應達成的任務之一是激勵生産可持續航空燃料(SAF)。航空公司已經購買了目前可用的每一滴可持續航空燃料。正在進行的項目將在未來幾年見證可持續航空燃料産量的快速增長。我們認為,可持續航空燃料為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措施的成功貢獻了65%的力量。各國政府應更加積極主動。”沃爾什先生強調。

沃爾什先生肯定了亞太地區的積極發展。日本已經為綠色航空倡議投入了大量資金。新西蘭和新加坡已同意在綠色航班方面進行合作。沃爾什先生表示:“新加坡關于可持續航空樞紐的跨行業國際咨詢小組為其他國家樹立了一個積極榜樣。”他同時呼籲東盟及其合作夥伴採取更多行動,特別是在該地區尋找擴大可持續航空燃料生産的機會。

 

新聞來源 :中國民航網

       本文轉載自中國民航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