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關注大興機場通航:體現中國人對旅遊的狂熱

2019年09月27日

攝影:周越

       經過5年籌建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于25日正式通航。法媒稱,這體現了中國在發展旅遊業上的雄心。

       綜合法國《回聲報》、《巴黎人報》報道,這是一座“龐然大物”,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機場,剛剛通航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體現了中國人對于旅遊的狂熱。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的數據,預計到2038年,全球航空機隊將增加一倍。而到2020年,中國就將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航空市場。預計到2025年,擁有兩個國際機場的北京市,將可容納近1.75億人次乘客。

       早在1995年,中國僅有450萬人出國。而到了2018年,這個人數已經打破了1.5億。急劇增長卻並沒有出現飽和的現象,反而還有巨大的增長潛力:目前僅有10%的中國人持有護照,而這一比例在美國為40%,在英國為76%。中國旅遊研究院預測,到2030年,中國遊客人數將達到4億。屆時,全球旅遊業增長的一半將來自于中國。

       報道還注意到,進行出境遊的遊客原多為精英人士、重要政客和國有企業領導,從90年代開始,這種現象開始發生轉變。也是從那時起,(中國)與一些國家簽署了協議,來為旅行團簡化簽證程序。隨著時間的推移,簽署協議的國家清單變得越來越長,現在已經達到150個。

       如今,備受老年人青睐的團體遊已經失去優勢。以中國人來法遊為例,2018年來法蘭西島遊玩的中國遊客中,僅有10%選擇了團體遊的方式。此外,中國遊客的面貌也煥然一新:他們通常為城市居民,其中54%年齡在35歲以下,並且隨時隨地連接互聯網。他們偏愛根據網上分享的意見來選擇個人住宿。

 

       新聞來源:歐洲時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