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正研發超音速“太空飛機”:倫敦到悉尼只需4小時

2019年09月27日

圖源:CNN

       當地時間9月24日,英國航天局在2019年英國航天會議上宣布,它將在一項名為“世界第一座太空橋”的協議中與澳大利亞航天局展開更緊密合作。如果他們研發的超音速“太空飛機”投入使用,那麽預計到2030年,倫敦到悉尼的飛行時間將縮短80%,僅需4小時。

       據CNN報道,超音速“太空飛機”的關鍵是將使用“合成噴氣式火箭發動機”(SABRE),它由英國反應發動機公司(Reaction Engines)負責研發。英國宇航局局長格雷厄姆·特諾克(Graham Turnock)表示,這是一項絕對可以實現的技術。據悉,SABRE發動機將噴氣發動機的高燃油效率與火箭的強動力和高速度結合在一起,可使飛機從靜止狀態達到5倍音速以上,再轉換為火箭模式進入軌道。SABRE發動機將大大降低發射成本。

       據報道,英國反應發動機公司在過去4年中獲得了超過1.3億英鎊(約11億人民幣)的資金,並獲得重要行業參與者(如BAE系統、勞斯萊斯和波音HorizonX)的投資。該公司正在英國的白金漢郡建設測試設施,這將是SABER發動機首個地面演示地點。

 

       新聞來源:海外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