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執委會與民航局視察安保項目建設和改進進度

2019年09月24日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和執行董事梁少培先生與澳門民航局副局長潘華健先生等人於9月23日上午到機場現場視察相關安保工程和改善項目的進度,落實執行情況和瞭解工程中所遇到的狀況。

         一行人先到剛啓用的托運行李新程式系統實施現場,大致運作順暢,現時平均每位旅客需用10至15秒時間完成行李檢查程式,CAM鄧軍主席和梁少培執行董事認為仍有改善空間,希望日後會繼續作出流程優化,減少旅客等候時間。新的機場證辦理室正在裝修準備當中,機場營運部保安辦公室經理梁振邦先生介紹證件室新的安保和合理分隔要求,對安全管理會有有效地提升。

        在道場區物理分隔防護措施項目工程現場,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杰先生和副總經理崔廣慶先生等介紹在機場禁區施工具有相當大的困難,但工程進度理想,澳門民航局潘華健副局長認為工程能按時完成,是機場、民航局、各相關的政府部門和承建企業相互協調配合的成果;澳門民航局通訊、導航、監視系統顧問孫沙波先生在現場觀察後對分隔防護措施不影響導航系統的訊號的效果表示滿意;CAM鄧軍主席和梁少培執行董事對工程人員安全操作表示關心,並強調「安全」為在機場營運的根本宗旨,在這基礎上再追求「效率和效益」。

        最後,到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所租用的機庫區域,由飛機維修部副經理陳秋強先生介紹該公司工具管理和程式,以清晰有序的編號方式進行管理,有效避免遺失和被偷竊的可能性。

         其他隨團人員包括:澳門民航局安全主任保安馮瀚霆先生;CAM執行委員會辦公室總監羅頌儀女士、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總監毛燕麗女士、機場營運部總監包祿仕先生等。

托運行李新程序系統現場

正在裝修中的新機場證辦理室

道場區物理分隔防護措施項目工程現場-1

道場區物理分隔防護措施項目工程現場-2

道場區物理分隔防護措施項目工程現場-3

澳門航空所租用機庫區域內的工具管理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