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2019年首半年客運量增長18%

2019年07月05日

       澳門國際機場2019年首半年錄得顯著的旅客量增長,今年1月至6月處理總客運量達到472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18%;飛機起降量超過3萬7千架次,同比上升19%。澳門國際機場三個主要市場包括中國内地、中國台灣及東南亞市場旅客人數較同期分別增長31%、7%及13%。澳門國際機場每天平均約有2萬6千人次進出。在今年首六個月目的地旅客增長18%,而經澳門國際機場中轉的旅客亦增長22%,其中搭乘傳統航空公司旅客亦顯著增長約15%,同時低成本航空公司旅客也保持25%增長,預期澳門國際機場下半年的客運量及飛機起降量將保持平穩增長。

 

       澳門國際機場6月單月接待旅客超過78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17%,飛機起降量也較去年同期增長22%至超過6,344 架次。主要由於旅客往來中國内地、中國台灣及東南亞航線的人數上升帶動,分別較去年同月上升33%、8% 及 9%。截至2019年6月底,澳門國際機場提供28家航空公司,營運航線遍佈中國內地、中國台灣、東南亞及北亞地區等56個城市。

 

       2019 年上半年澳門國際機場引入多家航空開通多條新航缐,其中包括:深圳航空開通澳門至南昌、濟州航空開通澳門至務安以及浙江長龍航空開通澳門至恩施等。展望下半年,柬埔寨景成國際航空計劃開通澳門至緬甸航線、越竹航空及越捷航空亦計劃開通澳門至芽莊航線等;七至八月暑假期間,相關航空公司將配合市場需要加密航班,為市民和遊客假期出遊提供更多選擇。澳門國際機場將繼續發展多元化的航空市場,預料旅客增長將保持整體穩健增長的態勢。未來將進一步與航企合作,開拓發展更多具有潛力的中長包機航線,以配合特區政府打造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預計在今年的第三季及第四季將會繼續有新的航企及航線逐步加入營運。

        

       隨著暑假旅遊旺季的來臨,澳門國際機場也在78月份在機場安排一連串的現場速畫人像、演唱和樂器表演,給機場注入夏日的氣氛,為旅客製造愉快的夏日回憶。因應旅客量持續穩步上升,澳門國際機場現正積極加快步伐改善機場設施,利用港珠澳大橋開通的優勢,於大橋澳門口岸設立澳門國際機場值機服務中心的相關計劃在進行中,爭取能盡快為旅客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務,同時機場將增設更多自助值機設備,以便更加快處理旅客的流量及便捷性,為旅客提供舒適及方便的出行模式。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