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臉正被努力變成旅行安全證件

2019年07月04日

圖:維吉尼亞州杜勒斯國際機場,一名女子登上飛往哥本哈根的航班,經過面部識別驗證系統VeriScan。

       為了緩解交通擁堵,全球旅遊業正在尋找用生物特征數據取代紙質機票和安全證件的方法。

       聯合國航空機構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上周在蒙特利爾召開會議,討論如何彌合紙質旅行證件和數字旅行證件之間的鴻溝。

       世界旅遊理事會(World Travel & Tourism Council)的數據顯示,從航空公司登機到酒店入住,該行業至少使用了53種生物識別系統。每一個都是特定地點特有的。例如,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在紐約、洛杉矶、倫敦和奧蘭多的登機口使用面部識別技術,而總部位于紐約的私人安檢公司Clear則使用虹膜和指紋掃描技術幫助乘客通過安檢。目前缺乏全球標准,阻礙了實現從機場路邊到目的地城市的無縫旅行。

       該委員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格洛麗亞·格瓦拉(Gloria Guevara)表示:“目前情況非常分散。”“我們需要確保這些不同的模型之間存在一些互操作性。”

       格瓦拉說,減少旅行摩擦和提高安全性對旅遊業至關重要,該行業預計旅客人數將從今年的46億人增加到2037年的82億人,目前的方法無法應對這一增長。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全球貿易集團首席執行官亞曆山大·德·朱尼亞克(Alexandre de Juniac)上周表示,除了生物識別安全措施以外,航空公司還在制定新的旅客記錄數據標准,名為OneID,以“將航空業從一個世紀積累下來的遺産中解放出來”。

       在雅典舉行的一次航空數據研討會上,德朱尼亞克向人群發表講話時表示:“有了一個身份證,從辦理登機手續到登機口,乘客將不再需要重複檢查證件。”“航空旅客告訴我們,他們願意分享個人信息,前提是這些信息是安全的,不會被濫用,這樣可以減少航空旅行中的一些麻煩。”

       過去,當乘客被要求分享生物特征數據時,他們曾表達過對隱私的擔憂。周三,美國政府行政部門的獨立機構隱私與公民自由監督委員會(Privacy and Civil Liberties Oversight Board)表示,它將評估生物識別技術在航空領域的應用帶來的好處和隱私擔憂。

       該機構發言人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但指出這一研究還處于早期階段。

       格瓦拉說,為了讓生物識別旅行獲得認可,它將需要允許人們為個人數據選擇“單次旅行令牌”,這些數據將被保存下來,並用于一次旅行。“當你聽到(乘客隱私)擔憂時,那是因為他們看不到好處,”她說。

       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 Inc.)上周表示,將在亞特蘭大、明尼阿波利斯和鹽湖城機場的49個登機口擴大國際航班的人臉識別登機口。自去年秋天以來,該公司一直在亞特蘭大的F航站樓使用這項技術,並聲稱72%的受調查乘客更喜歡面部識別而不是標准的登機方式。

       達美航空和捷藍航空兩年前開始試驗生物識別數據;美國航空集團(American Airlines Group Inc.)去年12月開始在洛杉矶進行此類登機測試。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表示,過去18個月,逾25萬名乘客在美國3個機場及其倫敦希思羅機場(Heathrow)的基地登機,“體驗了未來之旅的一瞥”。

       今年晚些時候,一些機場和航空公司將開始測試這一數字進化的下一步:從路邊到目的地的完整旅行體驗,包括所有旅行證件和安全檢查。據世界旅遊理事會(World Travel & Tourism Council)稱,計劃開通的線路包括倫敦至達拉斯、阿姆斯特丹至阿魯巴和迪拜至悉尼。

 

       新聞來源:北青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