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代表出席亞洲公務航空展

2019年04月17日

2019年4月16-18日,年度亞洲公務航空會議及展覽會(ABACE)於上海虹橋機場霍克太平洋航空服務中心舉行。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葉洪先生、物流暨通用航空發展部(LGD)副總監唐瑤女士、機場營運部營運分部(AOD-OPD)總監耿亞軍先生、AOD-OPD總監顧問鐘美齡女士、LGD主任周小涵女士代表參加此次盛會。

 

今年亞洲公務航空會議及展覽會圍繞公務航空業在亞洲乃至全世界的現狀作出討論,議題包括公務飛機融資,飛機維修大修的全球趨勢,機場准入,技術、網路安全和數位風險等。會議中,專家及業內人士對目前公務航空領域的熱點問題作出分析,如公務飛機融資所面臨的外匯,稅收,關稅,保險等金融問題,以及業內持續關注的因飛機停泊、時刻、噪音等限制而出現的公務機機場准入問題,並提出了一系列建設性意見。CAM亦出席了澳門國際機場固定基地營運商TAG航空的ABACE駐場活動,借亞洲規模最大公務航空展會的平台,推廣澳門國際機場的公務航空服務。

 

澳門國際機場今年首季公務機錄得753架次,持平穩增長態勢。日前,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支持澳門國際機場發展區域公務機業務,加快大灣區內通用航空發展,穩步發展跨境直升機服務。依託國家政策支持以及澳門航空業逐步開放的市場環境,澳門國際機場發展公務航空服務,鼓勵差異化服務,滿足公務機用戶要求,亦希望藉助政策優勢和特區政府大力支持,加快通用航空發展,穩步發展區內聯通業務,為澳門通用以及公務航空注入活力。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