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長途航線發展面臨挑戰,但也給酒店帶來福音

2019年04月17日

       低成本航司的出現徹底改變了旅客的旅行方式,除了機票價格的變化,低成本航司還影響著旅客打包行李的習慣以及度假的頻率。根據Centre of Aviation的數據,低成本航司占據全球航空市場約33%的運力,在歐洲市場則占41%.

       近年來,低成本航空市場的長途航線業務也實現了顯著增長。挪威航空的跨大西洋及歐洲航線的年客運量超過3600萬人次,新加坡酷航(Scoot)從新加坡出發至柏林的機票定價僅為280歐元。

       另一方面,低成本航司也面臨著許多挑戰。2018年10月,派美拉航空(Primera Air)停止運營,航班全面取消導致了數千人滯留大西洋兩岸的局面。2019年3月,沃奧航空(WOW Air)宣布倒閉。

       低成本航司的長途航線業務前景看上去似乎並不明朗,但天巡戰略夥伴高級總監Hugh Aitken卻表示,“總體而言,低成本航空仍然存在顯著增長,其長途低價模式開辟了新的旅遊篇章。低成本航司在降低旅行成本方面取得了極大的成就。”

       Aitken認為,低成本航司讓乘客更可能進行更遠的旅行,也刺激提高了出行頻率。旅遊資訊網站Jack’s Flight Club創始人Jack Sheldon也表達了類似的觀點。該網站主要為旅客尋找廉價機票,將相關信息通過郵件發送給數百萬名訂閱用戶。

       Sheldon表示,“低成本航司提供的廉價機票節省了旅客的度假成本,許多旅客開始選擇距離更遠的目的地。距離這一因素在旅遊規劃中的影響不再那麽重要。”

       酒店的福音

       旅客購買廉價機票並不代表他們會選擇低價住宿方案。Hugh Aitken稱,旅客群體中存在多個細分市場,對于部分旅客而言,廉價機票為其節省了旅遊成本,為目的地旅遊留出了更多預算。

       “許多旅客會購買廉價機票,從而省下更多的預算進行更多的旅遊活動,與此同時,他們會在到達目的地後入住高星級酒店。”

       佛羅裏達目的地旅遊管理機構Experience Kissimmee總裁兼CEO DT Minich表示,廉價航班的開通使熱門目的地的酒店業務迎來了顯著增長,也改變了旅客的消費習慣。

       “挪威航空開通了倫敦蓋特威克至奧蘭多的直飛航班,並為乘客提供了低價機票,使得來自英國的旅客數量不斷增長,這些旅客在住宿方案和旅遊景點上的花費有所增加。”

       盡管多數低成本航司長途業務的話題都圍繞跨大西洋航線展開,但也有不少曾經靜寂的目的地因為低成本航空而獲得了大量的旅客到訪,低成本航司還為全球各地的旅客群體開發了新的旅遊目的地。

       天巡針對低成本航司長途航線對目的地的影響力進行了內部研究,其結果顯示,低成本航司供應廉價機票可能會促進長途航線的乘客數量實現翻倍增長。

       對此,旅遊目的地酒店需要開始考慮為其産品開辟一個全新的市場,並調整相關的營銷策略。

       Aitken 解釋道,“關鍵在于追隨旅客的腳步。酒店必須考慮怎樣才能吸引不同國家地區的旅客,比如旅遊服務網站的設計,須將中國旅客使用的服務平臺和歐美遊客所使用的平臺進行差異化區分。”

       長途航線市場的競爭

       Sheldon認為低成本航司的長途航線業務是一場“逐底競爭”,而全服務航司也在通過拆分服務開啓低價機票業務。英國航空,維珍航空等航司紛紛推出了不包含選座和行李托運服務的基本經濟艙價格。Sheldon認為挪威航空在跨大西洋航線上取得的成功是刺激其它航司入局的一大原因。

       廉價機票無疑改變了人們的旅遊出行方式。盡管許多旅客會帶著大行李箱前往紐約度假一周,但現在有的旅客會選擇輕裝上陣,只攜帶隨身物品以顯著節省開支。

       這為酒店帶來了絕佳的機會,酒店可以為旅客提供一些無法隨身攜帶的旅遊用品,比如高質量的洗漱用具、直發器或沙灘浴巾等。這些小型附加産品對酒店極易添置,同時也會極大地提升旅客滿意度。

       低成本航司的長途航線業務推動了美國、歐洲和亞洲市場的旅遊業務發展,但非洲地區目前尚未從中獲益。全球只有12%的低成本航司在非洲大陸開啓了業務運營。

       隨著空客A320Neo和波音787等低成本客運機的航程延長,Aitken預計在不久的將來非洲地區的業務狀況將迎來極大的轉變。在未來,航空飛行需求的快速增長將有效推動該地區酒店業務的發展。 (本文由Elena編譯自Click)

 

       新聞來源:環球旅訊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