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空保安專家來澳調研,檢視航空托運行李的安檢政策和直通快線設施

2019年04月11日

        國際航空保安專家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邀請來澳進行四天調研,並完成檢視航空托運行李的安檢政策和直通快線設施。民航局與航空業界將聽取專家意見制定完善措施,進一步提升澳門國際機場的保安營運水平。

       作為國際民航組織轄下「亞太區航空保安互助拓展計劃」指導委員會的成員,民航局去年透過該組織舉行的2018年年會,提出邀請該組織專家今年來澳開展調研,全面檢視現時於澳門國際機場有關托運行李的安檢政策和直通快線設施的運作,讓專家提出優化的建議措施,好使澳門民航業能夠以此作為重要參考並按照自身的實際情況完善不足之處,提升本澳國際空港的保安水平。

       專家於4月8日至11日在澳調研四天,期間與民航局一起工作,並且與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 澳門保安有限公司、明捷澳門機場服務有限公司、以及提供直通快線巴士服務的營運商會面,了解相關的制度和各營運商的具體操作。專家將編制調研報告並提交至民航局,報告將包括各項的完善措施。

       開展是次調研的專家是「亞太區航空保安互助拓展計劃」的項目協調員和高級航空保安顧問 Kyal Barter。Kyal Barter曾服務於澳洲政府,負責運輸系統的保安;此外,他在航空監視系統營運和空中交通管理的範疇亦擁有豐富工作經驗;他在加入亞太區航空保安互助拓展計劃後,多次被邀前往不同國家和地區,包括澳門,教授航空保安導師課程。Kyal Barter於2018年已獲民航局邀請來澳就制定澳門的空貨和郵件供應鏈的保安政策進行調研和提供專家意見,故此對澳門的航空保安營運已掌握一定了解,民航局相信Kyal Barter能夠就是次調研提出適合澳門航空業情況的良好建議。

        

        新聞來源:澳門特區民航局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