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機場拜訪中南地區管理局及空管局 積極融入大灣區民航發展

2019年02月04日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主席一行於2019年1月31日赴廣州分別拜訪中國民用航空中南地區管理局局長胡振江先生及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長張建先生,進行業務上的研究和探討。

     鄧主席祝賀胡振江局長到中南地區管理局履新,並更新了澳門國際機場以及澳門民航業的最近發展情況,澳門國際機場2019年1月份客運量上升兩成,已為春節出行高峰期做好準備。同時為配合特區政府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活動,開始安保方面的準備工作。胡局長認為根據大灣區發展的方向,澳門民航業將融合祖國,與鄰近地區合作,管理局會統一管理模式,並且將延續合作關係,支持澳門特區的民航發展。

     與空管局張建局長交流時,鄧主席談及澳門國際機場2019年發展計劃,近期完成了東機坪優化工程,將東機坪原有的6個D類停機位優化改造成9個C類停機位,使得整體優化工程完成後停機位數量由最初的24個增加至40個。隨著今年計劃完成機場協同決策系統(A-CDM)的安裝,雙方提到數據交換及系統檢查等合作,並且會就機場通訊、導航、監視系統(CNS)維護和人員操作培訓繼續業務交流。

     其他參與會面的人員包括:CAM執行委員會辦公室總監羅頌儀女士及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主任毛燕麗女士;中南地區管理局副局長張世杰先生、機場管理處處長李梓光先生、空管處處長李智勝先生;中南空管局副局長蘇紅健先生、辦公室主任戈映峰先生。

鄧軍主席一行拜訪中國民用航空中南地區管理局局長胡振江先生

鄧軍主席一行拜訪中國民用航空中南地區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長張建先生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