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引進新機 “麥麥”宣揚旅遊美食

2019年01月31日

澳航新航機“澳門號”昨舉行祈福儀式

         澳門航空昨為新引進的“澳門號”舉行祈福儀式。該航機由澳航與旅遊局合作,在機身噴繪澳門旅遊吉祥物——黑臉琵鷺“麥麥”。澳航執行董事會主席兼總經理陳洪致辭時表示,“麥麥”帶領旅客乘坐澳門航空,一邊品嘗各種澳門標誌性的美食,一邊參觀澳門各處的文化遺產。寓意“麥麥”將以探路者角色,探索澳門多姿多彩的文化奧秘。

         祈福儀式昨上午十一時假澳門國際機場飛機庫舉行,分別由天主教澳門教區主禮神父劉偉傑及澳門佛教總會會長釋戒晟為新飛機祈福。澳門旅遊局長文綺華及民航局長陳穎雄為新飛機授名揭牌。

         陳洪表示,這是今年澳航迎來的首架飛機。今年將有更多新飛機加入澳門航空機隊,希望澳航繼往開來,秉持着“厚載文化、用心飛翔”的精神,發展成為更具活力、服務水平更高的航空公司,繼續為旅客提供優質運輸服務。

         多式聯運助擴市場

         文綺華致辭時表示,今次是“麥麥”首次出現在航機上,將飛到不同航點推廣澳門旅遊,除帶領旅客探索世界文化遺產澳門歷史城區,更以廚師造型宣傳澳門創意城市美食之都,凸顯澳門兩張亮麗名片。創意是澳門旅遊業發展的關鍵詞,今次在空中展示本澳旅遊吉祥物形象,可豐富居民、旅客的體驗,在航機往返途中也可感受澳門創意氛圍。

         陳穎雄致辭時表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出台,政策及設施配套有助民航業發展,做大市場份額。政策方面,在大灣區概念下,海陸空多式聯運是主要發展方向。民航局先後與香港及內地簽署多式聯運協議,這些政策有利航空公司壯大市場。大灣區機場群互動互聯緊密,人流物流趨向便利,希望澳航利用好政策,發展航線網絡,配合特區政府發展定位。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市場部總監方曉健表示,今年一月至今機場旅客有2成增長,航班升降超過15%。展望將來,機場配合航空公司發展東南亞及中長途航線。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