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今年引進七架新機加航班

2019年01月31日

         民航局宣佈明年十一月後,不再給予澳航航線獨家經營權。澳航執行董事會主席兼總經理陳洪表示,澳門民航業處非常開放狀態,澳航逾半航線有其他航空公司競爭,認為沒專營權也不會對澳航構成太大影響。今年會引進七架新飛機,並會繼續加密航班、擴展航線。

         逾半航線已實質競爭

         澳門民航局長陳穎雄表示,當局按照“循序漸進、安全、穩妥”原則考慮具體方案,當有方案後,將進設計市場准入制度、甄選制度,等到具體政策出台後,航空公司才會有興趣考慮澳門市場。暫時沒有具體政策公佈,也沒有收到航空公司申請。

         陳洪表示,澳門民航市場除澳門航空外,還有三十家航空公司飛往澳門,澳航逾半航線有其他航空公司經營,並非一家公司為市場服務。從市場角度看,澳門民航業處非常開放狀態,為居民、旅客帶來全方位服務。明年十一月沒有航線專營權,也不會對澳航構成太大影響,將一如既往按照既定思路,服務澳門“一中心、一平台”定位。

         建航空專才培訓機制

         未來五至十年,澳門經濟繼續發展,航空需求持續增加,澳航會繼續發展,練好內功做好服務。從行業運作看,澳門需完善航空基建設施、人才、服務能力,建設航空專才培訓機制,需靠社會、政府及企業共同推動。

         今年是國慶七十周年,澳門回歸二十周年,也是澳門航空成立廿五周年,澳航機隊將大幅更新,引進七架新飛機,兩架舊飛機退役,當中有五架新飛機是最新的A320NEO。首架A320將於四月底五月初抵澳。機隊規模擴充後,將繼續加密航班、擴展航線,與低成本航空市場差異化經營。澳航首次在主要航線加密航班,如北京、上海增加航班,北京航線增至每日四個往返航班,未來可增至五至十班;七月起東京航線增至每日兩班,大阪航線正研究增至每日兩班。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