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令人愁!AI能否幫航司緩解頭痛?

2018年10月15日

  據Phocus Wire報道,航空公司希望能借助人工智能(AI)技術,對長久以來的傳統工作流程做個徹底的革新,從而提升飛行效率。

  傳統上講,航空業一般都依賴于對維護、時刻表、工作人員及其他方面事務的長期計劃。然而,AI的應用,或許會帶來一些靈活性。

  漢莎集團首席數字官Christian Langer認為,AI也許能終結這種“計劃”方式。

  “航空公司的資産——飛機、機庫、零部件這些,價格非常昂貴,但是都不靈活。然而相對的,我們的客戶群又是多變的。那麽要如何應對這種情況呢?這就要靠'計劃'。”

  他提到了針對員工和暑期時刻表的長期計劃,並補充道,一般來說航空公司也會為成組的事物做計劃,比如說客戶細分和零部件編號。

  “借助數據、計算能力和人工智能的力量,這種'計劃'將從長期的變成實時的,從以'組'為單位變成以'個'為單位的。整個計劃體系會完全顛倒。”

  Langer談到,一些小公司,比如Hopper和Flyr,正在研究價格預測,而Dohop和Kiwi公司主要在研究網絡方面的問題。

  “我們也在考慮重建實時的、可在個體間切換的計劃系統。像我們這樣的公司都為自己的規劃能力而驕傲,但如果想徹底改變現狀,就要再三考慮,要麽就會有人替你考慮。”

  Langer表示,涉及到收入管理等方面的事宜需要重新斟酌。此外,千禧一代以及沒有計劃的商務旅客,他們一般都需要比較靈活的機票選擇,為了適應這些需求,就需要新技術。

  “提供報價”就是漢莎航空在數據使用方面取得的一個進展,也就是Langer所說的,“決定權也是一種服務”,一個可以響應個人需求的客戶服務平臺。

  當然,Langer並不是唯一一個對AI予以厚望的高管,SAS首席信息官兼執行副總裁Matthias Forsberg稱,對這一行業來說,AI提供了一個極好的機遇。

  Forsberg表示,航空業仍處于數字化的早期階段,顧客已習慣于用數字化方式進行互動,但仍需要AI來解決一些複雜性問題。

  “你得確保從各個地方來的乘客,工作人員和飛機能准時到達該到的地方。有很多事情不在我們的控制範圍之內,比如天氣,但AI可以幫你做出最優選擇。無論在哪個領域,AI都將與衆不同。”(作者:Linda Fox 民航資源網 Lily/編譯)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