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與卡塔爾締結全面開放的雙邊航班協定

2018年10月11日

澳門特別行政區與卡塔爾的民航當局於今天在澳完成雙邊航班協定的磋商,並草簽了協定文本,正式為兩地航空運輸市場的定期航班發展奠下了基礎和框架。

        兩地民航當局於10月11日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辦事處舉行會面,雙方按照開放天空的政策方向為兩地定期航班服務的營運進行磋商。會議在友好和誠摯的氣氛下進行,雙方介紹了兩地航空運輸業的發展情況,並草簽了「卡塔爾與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航班協定」,以及簽署了該協定的諒解備忘錄。卡塔爾航空已獲兩地民航當局批准,於今年10月15日起經營每星期兩班往來多哈和澳門的全貨運航班服務。


        兩地的航班協定和諒解備忘錄屬全面開放的文本,雙方同意在經營澳門與卡塔爾之間的定期客貨運業務上給予第五業務權,以及不設運力和機型限制。兩地指定的航空企業可進行代碼共享合作。

        澳門特別行政區民航局局長陳穎雄和卡塔爾民航局航空運輸和機場部總監 Mohamed Faleh Al Hajri代表兩地政府草簽協定和簽署備忘錄。除民航官員外,兩地的業界代表亦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了會議。

現時,澳門特別行政區與50個外地國家達成了雙邊航班協定。

新聞來源:澳門特區民航局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