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聯程合作,或重塑未來航空公司競爭格局

2018年09月24日

  據Tnooz報道,讓旅客能夠更加容易地預訂換乘航班的新技術,通過賦予低成本航空公司(LCC)更大的覆蓋面、賦予機場更多的權力,可能會改變航空業競爭格局。

  近日,易捷航空宣布擴大其航班中轉合作項目“Worldwide by easyJet”,引入新加坡航空。易捷的“Worldwide by easyJet”項目讓那些在蓋特威克機場換乘航班前往英國和歐洲目的地的旅客有了新的選擇。根據易捷與新加坡航空的合作協議,易捷客戶還能夠通過新加坡航空旗下低成本航司酷航,換乘低成本航班前往亞洲。

  易捷CEO Johan Lundgren表示,合作機場和航空公司對擴大“Worldwide by easyJet”項目有著強烈需求。他說:“Worldwide by easyJet項目自從大約12個月前推出以來,發展很快。易捷超過一半的航班以及5300萬易捷客戶,很快將能夠通過我們的線上門戶網站,在單個預訂交易中實現與合作航司航班以及其它易捷航班的銜接。”

  目前,易捷“Worldwide by easyJet”項目已經擴展到托馬斯庫克、挪威航空、西捷航空、Loganair、La Compagnie、Corsair、Neos、Aurigny以及酷航和新加坡航空。

  易捷“Worldwide by easyJet”項目在歐洲的機場合作夥伴則包括蓋特威克機場、米蘭馬爾彭薩機場、柏林泰格爾機場和威尼斯馬可波羅機場。易捷預計在近期會將巴黎戴高樂機場、巴黎奧利機場、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曼徹斯特機場以及愛丁堡機場加入這一合作機場名單之列。

  另外,斯坦斯特德機場近期也宣布准備推出它自己的虛擬聯程服務,預計服務上線時間在2019年夏季之前,這項服務將基于Kiwi.com推動的一個項目。

  利用這個新平臺,對于要換乘參與項目的、彼此之間未簽訂正式代碼共享或聯程協議的航空公司航班的旅客,斯坦斯特德機場將不僅支持他們的中轉服務,還將協助安排住宿和預訂。

  斯坦斯特德機場首席商務官Aboudy Nasser解釋稱:“我們將承擔換乘風險,因此,如果出現延誤,我們要承擔起為乘客安排住宿和照顧的責任,而不是航空公司。另外,真正重要的是,它具備了全面的分銷能力,不同于你必須通過機場官網進行的自助換乘,我們可以將這一功能嵌入到航空公司網站上,並將其作為真正的O&D來銷售。”

  這一預訂功能還能讓航空公司在它們銷售虛擬聯程機票的方式上發揮創造力。

  蓋特威克機場在2015年推出的自身的中轉項目GatwickConnect,首次凸顯了乘客享有的中轉新機會。蓋特威克機場首席商務官Guy Stephenson表示,這個項目取得了成功,他說:“我們很成功,現在,我們有超過60個遠程航線和航空公司組合。我們想要確保通過自行發展,我們的遠程網絡能夠蓬勃壯大。”

  機場推動那些想要避開麻煩的代碼共享、聯程協議的LCC進行虛擬聯程合作的增長潛力,可能會重塑未來的航空公司競爭格局,讓機場對流程獲得更大的控制權。

  當然,這對乘客來說也是有利的,它在消除麻煩的同時,也釋放了更為便宜的遠程航線組合。Stephenson自豪地宣稱,蓋特威克機場的中轉項目GatwickConnect五年來只丟失了三件乘客行李。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