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馬主席現場視察機場抗風準備及應急措施

2018年09月14日

超級颱風“山竹”逐漸靠近本澳,澳門國際機場提前做好準備,CAM董事局主席馬有恆先生及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於2018年9月14日上午在相關工作的部門負責人陪同下在機場實地視察抗風工作,了解受颱風影響時機場相關單位所準備好的應急措施,以及颱風後恢復運作的計劃,希望能把影響減到最低,並在最大的可能性下以最短的時間恢復正常運作。

 

團隊在候機樓先聆聽應急方案的解說,其中與餐廳協商好颱風期間繼續營運、準備大型儲水容器、準備足夠的食物以供應受影響滯留在機場的旅客、為門窗及設備做好固定工作等;明捷澳門機場服務有限公司在貨倉也準備好的抗風準備和預案。並且先後到機場警務處、消防局機場處、紅十字會等相關單位了解情況,在需要時相互配合維持安全和秩序。其他準備工作包括:巡查機場內及周邊位置,要求各營運單位及有工程的單位放置好器具,做好防風工作;檢查機場周邊的圍網,玻璃,發電機及去水渠等設備,同時準備沙包及防風胶紙等;為了颱風過後的正常運作,與其他承建商聯繫,預備在颱風過後急需使用的修復材料,準備一些容易損壞的備件,以便颱風過後作出盡快修復工作;要求所有在建項目的承建商做好防風準備,並要求監理做好監督工作等。

 

       其他參與是次視察活動有: CAM基建發展部總監高岸聲先生、企業傳訊暨政策研究室主任毛燕麗女士、機場營運部總監包祿仕先生、財務暨行政部副總監阮白殷女士、機場營運部工程分部總監陳日升先生、機場營運部保安經理梁振邦先生、機場營運部代理機場營運處經理朱百強先生;澳門治安警察局機場警務處副警司陳文標先生、消防局機場處處長張建華先生等。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