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預測全球市場未來20年將需要42700架新飛機

2018年07月18日

全球市場未來20年將需要42700架新飛機,總價值達6.3萬億美元

服務領域的發展速度將超越機隊規模增長,以年均4.2%的增速創造8.8萬億美元市場

7月17日,英國範堡羅——波音最新發布的民用飛機長期市場預測表明,客運量的增長和即將到來的飛機批量退役將在未來20年間創造42730架新飛機的需求——總價值達6.3萬億美元。全球機隊對于民用航空服務的需求還將持續增長,催生總價值為15萬億美元的市場潛力。

a1.jpg

更名為民用市場展望(CMO)的公司年度預測納入了對充滿活力的航空服務市場的深入分析,于今日在範堡羅國際航展正式發布。作為業界公認的全球航空運輸業預測的標杆,2018年的CMO較去年飛機需求總量預測數據提高了4.1%。

“多年以來,我們首次看到全世界各個地區的經濟普遍增長。這種同步增長進一步刺激了全球航空運輸。運輸量的強勁發展勢頭不僅出現在中國、印度等發展中國家,還出現在歐洲和北美這些成熟市場。”波音公司市場營銷副總裁蘭迪·廷塞斯說道,“除了運輸量的持續提高,數據還顯示一大批老舊飛機即將從全球機隊退役。”

機隊數據顯示,目前有900多架飛機已經服役超過25年了。自2020年年中起,每年將有500多架飛機達到25年的服役期限--是目前退役速度的兩倍--加劇了飛機的退役潮。廷塞斯表示,這些數據解釋了為何需要44%的新飛機來替換退役飛機,而其余的新飛機才是用于支持未來發展。

加上將繼續保有的飛機,到2037年全球機隊規模預計將翻一番,達到48540架。

預測期內,單通道市場將迎來最顯著增長,總需求量為31360架新飛機,比去年預測數據上調了6.1%。這一價值高達3.5萬億美元的市場主要得益于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持續發展,新興國家的強勁需求,以及中國和東南亞國家日益增長的機隊替換需求。

未來20年,寬體機市場則需要8070架新飛機,總價值約2.5萬億美元。寬體機需求高企要部分歸功于從下一個十年初開始的大規模機隊替換,以及航空公司為拓展全球航線網絡而部署諸如787夢想飛機和777X等新機型。

此外,未來20年,市場還將需要980架全新寬體貨機,比去年的預測數據增加了60架。此外,市場還將需要1670架改裝貨機。

龐大的機隊産生了對航空服務不斷增長的強勁需求,包括供應鏈支持(零部件和零部件物流)、維修和工程服務、飛機改裝以及航空公司運營。波音預測,未來20年,民用航空服務市場將達到8.8萬億美元,年增長率達到4.2%。

廷塞斯表示:“民用飛機業務進一步推動了巨大的服務提供商生態系統。我們的總體預測給出了這15萬億美元民用市場的具體構成:航空公司越來越多地外包;數據和數據分析工具幫助飛機和航空公司網絡更高效、更可靠;以及新技術提供新的服務解決方案。所有這些趨勢將推動對飛機全壽命周期內綜合解決方案的更大需求。”

對服務的預測中包括幾大類,其中一類是2.3萬億美元的維修和工程市場,這一市場涵蓋了維修或恢複飛機及其系統、部件、結構的適航性需要執行的任務。另一大類是1.1萬億美元的飛行運營市場,具體包括與駕駛艙、客艙服務、機組培訓和管理、飛機運行相關的服務。

從地理位置分布的角度看,新市場預測中的飛機和服務需求類似,集中于主要增長市場。包括中國在內的亞太地區繼續引領這一增長,將占飛機總交付量的40%和服務業務總價值的38%。北美和歐洲也位列前三。


新聞來源:中國民航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