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客行李的利好訊息 2018年能否成為轉折點?

2018年04月24日

據近日發布的SITA 2018行李報告顯示,全球航空公司行李交付率再次提升。行李交付率在近十多年持續改善,自2007年以來,錯運行李率下降70%。今年是SITA連續發布行李報告的第十四年, 2018年是全球航空運輸業的一個轉折點,越來越多的航空公司將會采用行李追蹤技術。

SITA報告詳盡闡述了行李管理在全球範圍內發生的變化,以及航空旅客在未來兩年可預見的重大變化。實時通知與快捷自助行李托運等服務將會越來越普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第753號決議將在今年生效,航空運輸業將提升行李追蹤效率。

SITA首席執行官芭芭拉·達利巴爾女士(Barbara Dalibard)表示:“過去十年中,航空公司采用技術使行李管理獲得顯著改善。現在, IATA號召實現100%行李追蹤,對技術的采用將會進一步增多。端到端追蹤産生的數據,能夠提示在操作過程中可以在哪些方面進行改進。即使在2018年我們不會看到驟變,但今年確實是航空業的一個轉折點,因為航空公司開始釋放其運載的46.5億行李追蹤數據的價值。”

全球航空客運量的增長對航空業行李系統和操作流程帶來了相當大的壓力。2017年旅客數量增加至40多億人次,航空公司在減少錯運行李方面的成果可圈可點。事實上,每千位旅客5.57件——這一錯運行李率是有史以來的最低水平。盡管效率有所改善,但2017年錯運行李還是為航空業帶來了約23億美元的損失,因此,航空公司投資端到端行李追蹤仍有大幅節約成本的空間。

SITA行李報告中包括航空公司使用創新與成熟的技術來改善行李管理與追蹤的案例,其中包括俄羅斯航空、意大利航空、巴哈馬航空、達美航空與卡塔爾航空。其中一個案例研究概述了巴哈馬航空如何從掃描卡片上的行李牌,到七天內在邁阿密機場和拿騷機場實現第753號決議的要求,這其中也包括通過SITA BagJourney服務全面分享實時追蹤數據的能力。這一舉措將提升旅客服務並節約成本,為航空公司帶來諸多惠益。

SITA為全球航空運輸業提供IT和通訊解決方案,是全球唯一的可提供全方位服務的供應商,其服務可覆蓋從數據采集,到管理及最新技術利用及共享的所有行李管理領域。25年來,SITA一直都是行李追蹤業內公認的引領者,其打造的先進系統在世界各個主要機場內發揮著重要的作用。SITA BagJourney是全球首個基于社區的行李追蹤系統,可利用多個數據源提供端到端行李行程。目前,SITA通過提供技術和專業服務引領行李管理,幫助航空公司追蹤行李,並釋放即將生成的大量追蹤數據的價值。


新聞來源:中國民航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