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無傳統塔臺機場 將使用薩博遠程塔臺

2018年04月23日

  綜合外媒報道,薩博與瑞典空中導航服務商(LFV)建立的聯營企業Saab Digital Air Traffic Solutions(SDATS)將為瑞典Sälen正在建設中的斯堪的納維亞山脈機場(Scandinavian Mountains Airport),安裝和運營數字塔臺。這一新機場將是全球首個不設置傳統塔臺,而運用數字塔臺的機場。

  雙方簽訂的合同包括:在2018-2019年期間由SDATS在該機場安裝薩博遠程塔臺(R-TWR)系統,以及從2019年12月起從位于松茲瓦爾的數字塔臺中心進行為期10年的初始運營。

  新機場計劃于2019-2020年期間投入運營。遠程塔臺的安裝將使該機場能夠從一個中心位置管理和運行靈活的數字塔臺服務。

  SDATS的首席執行官Johan Klintberg表示,與斯堪的納維亞山脈機場達成的這一合同中體現了遠程塔臺背後的許多驅動因素,如標准化、經過檢驗的和工業化的技術平臺,按需提供空管服務,數字化空中導航服務商。

  在斯堪的納維亞山脈地區,有著瑞典和挪威最大的高山地區,如Sälenfjällen、Trysil、Idre和Engerdal。新機場將提供至該地區多個國際性旅遊目的地的如Sälen和Trysil滑雪度假勝地的銜接航班。

  薩博表示,新機場通過提升基礎設施和該地區核心區域的連通性,將成為瑞典和挪威大型發展區發展所邁出的新的一步。

  新機場首席執行官Brett Weihart表示,在我們建造機場時,很自然的選擇了薩博的數字塔臺技術和服務。數字塔臺將使我們的運營能夠適應未來需求,並確保服務的成本效益和靈活性。此外,按照我們的設想,新機場將成為對乘客進行的更廣泛的數字化轉型的一部分,而數字塔臺就是其中一個方面。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