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美國航空的經濟艙將更經濟 高級艙也會更高級

2018年02月08日

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國航空公司目前正在上演一場變革。

自2017年5月,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後文簡稱“美航”)首席執行官Doug Parker稱該公司正在進行一次“民航史上最劇烈也是最成功的飛機現代化變革”以來,美航已經在與乘客相關的機上和地面體驗上做出了部分改變,然而在已經過去1/12的2018年,它還將跨出更大的變革步伐。

作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美航在福布斯2017年5月發布的全球最大上市公司排行榜(The World’s Biggest Public Companies)的航空公司中排名第一,從營收、利潤、資産總額、市場容量、雇員總數等綜合角度超越了達美、美聯航、漢莎、法航等競爭對手,另外美航截至2016年6月已建起包含1556架飛機的最大機隊,並分別于2015和2016年領先全球共運送乘客1.47億和1.99億人次。而伴隨著業績逐年上升,美航也對與乘客體驗相關的設施進行了相應的改造。

除大多數休息室提供的餐飲、網絡、候機設施外,美航新的旗艦休息室還包含點餐和酒吧服務

在2014-2017年,美航購得了將近400架新飛機,升級了25年前的商務艙座椅,在近一半寬體機上設置更舒適的超級經濟艙,重啓暫停十幾年之久的免費客餐,並在紐約肯尼迪機場、芝加哥奧黑爾機場、邁阿密國際機場、洛杉矶國際機場新開了世界一流的旗艦休息室,總共花費230億美元。這些措施的確得到了更注重出行舒適度的乘客喜愛,但在另一方面,卻也讓對價格敏感的乘客更加不滿。

以美航最新使用的波音737MAX8機型為例,美航在這架長度為39.52米的飛機上安裝了包含16個頭等艙及156個經濟艙共計172個座椅。這一客艙布局不光讓頭等艙乘客無法平躺、無法享受單獨隔離開的頭等艙乘坐環境,還讓經濟艙乘客腿部以及小桌板使用空間非常有限。另外比較尴尬的一點在于,機上一百多名乘客公用的洗手間只有兩個,位于機艙尾部而且空間狹小到讓很多人“縮著身體才能進出”。

有乘坐過美航737MAX8機型的乘客稱,“航班上比日本膠囊旅館空間還局促的機艙空間能引發幽閉恐懼症”

 圖片來源:thepointsguy

然而2018年是一個延續,又是一個轉折—美航全年的預算將降至前四年平均值的6成,由57.5億美元銳減到36億;其中18億美元用于65架新飛機的交付付款,另外18億美元非飛機資本支出將用于“改善産品和運營的項目上”。

從美航于2017年9月公布的改造計劃可以看出,它將在現有波音737-800型客機上新增兩排座椅,讓載客量由原來的160人增至172人;同時在現有空客A321機型上再增加一到兩排座椅,讓載客量從原來的181或187人增至190人。而要實現這一計劃,代價是讓原本已略顯狹小的經濟艙座椅空間變得更加局促。

美航新的客艙座椅規劃是讓同樣的飛機裝更多的人

當然好消息在于,18億美元的非飛機資本支出還將有一部分用來進行窄體客機的機艙升級、寬體客機上超級經濟艙的安裝以及機場休息室的改造,也就是說,只要乘客願為高級艙位多花錢,就不用忍受窄小的座椅和洗手間了,還能吃好喝好。


新聞來源:界面新聞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