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機場運營企業總結2017,規劃2018年工作

2018年02月07日

2018年2月2日,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三間全資及合資公司:機場管理有限公司(ADA)、機場信息管理技術有限公司(AIMS)及澳門保安有限公司(SEMAC)管理層在機場專營公司辦公大樓,分別就各公司於2017的工作進行總結並為2018年制訂工作規劃。三家公司分別就2017年所訂下的發展策略“目標明確、組織嚴謹、程序清晰、實施有方”,對公司各項政策及發展作進一步檢視及優化,並取得令人鼓舞的成績。

機場管理有限公司(ADA)行政總裁王錦濤先生於會上就2017年機場的營運概況進行總結,並分享了機場於安全及保安、營運、工程、設施及環境、旅客服務等各方面的工作成果。2017年ADA與機場各營運單位緊密溝通,相互合作,秉持「安全、效率、效益」的核心價值去完成每項工作,增加顧客滿意度,提升機場的國際形象。而過去一年,ADA除了在營運表現及成本控制方面都有顯著的成績外,亦著重環境及品質方面工作,推行了多項節能減排措施,更換了侯機樓內的照明設備,減省電費開支,並持續減少碳排放,順利獲得機場碳排放認證。同時,亦進行了3項保安演習,以應對突發情況及恐襲威脅。另外,會上亦提及8.23風災為機場帶來的破壞及影響,以及災後的搶修工作及進度。在2018年,機場北面擴建將於第一季投入使用,新登機橋投入運作,以應對日益增加的旅客。ADA將繼續秉持公司的核心價值,做好每項工作,並與機場各營運單位保持密切聯繫,加強監察,令機場各項政策及設施能有序地執行及投入運作。

 機場信息管理技術有限公司(AIMS)於2017年持續取得優秀成績,收入錄得滿意增長,董事總經理王秀瑜女士表示,AIMS在2017年除了繼續進行機場信息科技支援和維護工作,優化機場現有系統,同時亦投放大量資源用於開發項目,利用創新科技,提升機場各方面的營運效率,應對機場日漸增加的航班及工作量。配合現今社會的發展趨勢,AIMS亦對虛擬化機場建設不斷優化,推陳出新,為居民及旅客出行提供更便利及多元化服務,積極推動電子商務發展。此外,AIMS亦著重品質服務,於2017年成功完成質量管理系統的改版工作並取得ISO9001: 2015認証。在2018年,AIMS將繼續深化各方面的工作,緊守公司的策略目標「只有自己尊重自己,才能臝得別人對你的尊重」,認真及有效率地應付每項工作,以配合機場的發展,提高運營效率,並繼續加大力度優化各項客戶服務及虛擬化機場建設,以提供更優質的旅客體驗。

澳門保安有限公司(SEMAC)副總經理楊振江先生表示,2017年的機場保安工作充滿挑戰,隨著機場的客流量、航班架次及貨運量不斷增加,對機場保安人員的工作帶來一定壓力,但公司整體員工堅守公司使名「確保安全, 優質服務」,成功保障航班安全5.8萬餘架次、保障旅客達716萬餘人次,檢查貨物及郵件量上升19%,檢獲違禁品、危險品和液體等數量比2016年上升22.4%。由此証明,SEMAC通過加強員工培訓及技術交流,提升員工的安保知識及整體服務質素,以提高機場的保安水平及旅客滿意度;同時,亦更換了部份硬件設備,增強前線執行效率。SEMAC亦重視員工的個人發展,為豐富員工業餘生活,提高綜合質素,舉行了不同的康體活動,及舉辦攝影、徵文、書畫、才藝方面的比賽,營造公司人文氛圍。2018年,SEMAC將繼續一系列的硬件及軟件優化工作,優化安檢程序及人力部署,提高工作效率以應對機場發展。因應航空保安新形勢,為員工及業內人士提供適時培訓,加強質量監察,保證機場安保工作順利進行。

參加此次會議的領導層有: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董事會主席馬有恆先生、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公司秘書林笑雲大律師;機場管理有限公司(ADA)董事會主席及澳門保安有限公司(SEMAC)董事總經理劉蘇寧博士、機場總監包祿仕先生;機場信息管理技術有限公司(AIMS)副總經理蘇德培先生;澳門保安有限公司(SEMAC)副總經理王瑜玲女士、鄭華先生、張小兵先生及各公司其他管理級同事。



機場管理有限公司(ADA)行政總裁王錦濤先生



機場信息管理技術有限公司(AIMS)董事總經理王秀瑜女士


澳門保安有限公司(SEMAC)副總經理楊振江先生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