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坐飛機",哪天最準時?

2015年02月09日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導,數據顯示,准點率曲線值達到最高的日期為2月20日"正月初二",這一天的歷史准點率為76.29%。其次是2月22日的"正月初四"准點率為73.45%,2月19日正月初一以72.68%的准點率排在第三。

春運大數據,揭開航班准點率的秘密

今天是春運的第六天了,目前,有不少乘客選擇乘坐飛機回家團聚,或者外出旅遊。那麼,春運期間,哪天的航班出行最准點?哪些機場的准點率更高?民航資源網結合民航數據CADA選取了過去三年曆史同期的航班數據進行分析,為您揭開航班准點率的秘密。

按天計算,"正月初二"航班准點率最高

數據顯示,准點率曲線值達到最高的日期為2月20日"正月初二",這一天的歷史准點率為76.29%。其次是2月22日的"正月初四"准點率為73.45%,2月19日正月初一以72.68%的准點率排在第三。

民航資源網提醒各位旅客:錯開"臘月二十八前後四天及正月初九前後"的去程返程高峰期,能夠一定程度提高出行品質,免受航班晚點之苦。

按小時計算,早上7點—8點准點率最高

曲線數據顯示,一天24個小時中,准點率最高的時間段為早上7點-8點,准點率高達77.75%。其次為早上6點-7點,航班准點率為77.58%。同時,我們也看到圖表中,一天准點率最低時間為晚間22點-23點,低至49.82%。

民航資源網提醒各位旅客,日常出行,可避開航班高峰,儘量訂購早6-8點的機票,讓旅途時間更高效,航班更准點。

24個千萬級以上機場,大連國際機場進出港准點率最高

年客流量達到千萬級的機場出港准點率哪些最高:大連國際機場以73.09%的准點率排在了第一位,其次,是青島的流亭國際機場和瀋陽的仙桃國際機場,在24個千萬級機場中,北上廣的機場出港航班准點率情況慘澹,位列前九名以後,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准點率只有58%,位列第十。

國際熱門航線,大阪到上海浦東准點率最高

在剛剛過去的2014年,中國內地居民出境遊人數繼續增加,出境遊逐漸成為一種旅遊趨勢,而選擇在春運期間出國遊的人也不在少數。很多人表示,希望過一個不一樣的春節,經常會選擇到東南亞、南亞旅遊。歷年春運期間,國際熱門航線准點率排名前三位也出爐了,分別為大阪到上海浦東、首爾到青島、首爾到上海浦東。

新聞來源:中國廣播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