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削價競爭 印度機票全球最便宜

2015年01月19日

15011601073994.jpg

圖:資料圖片

印度航空業可說是一片混亂,稅金高、基礎建設疲弱、利潤極低。不少航空公司關門大吉,眾多業者仍得掙扎求獲利。

不過,這些因素結合起來的最大贏家,或許是精打細算的消費者、以及強到足以撐過價格戰的航空公司,因為航空公司削價競爭,已讓印度成為全球機票價格最便宜的國家。

GoEuro的調查顯示,在印度飛行100公里平均只收費10.2美元,同樣的距離在中國得花二倍以上成本,巴西則是四倍。在印度,就連火車票都比機票貴。

航空公司很想提高收費,但卻陷入為保市占率而壓低價格的競賽,有時甚至陷入虧損。即使是屢屢接受紓困的國營印度航空也提供廉航等級的機票價格。研究機構Center for Aviation指出,印度航空業過去七年來累計虧損超過100億美元,總債務高達160億美元。

不過,就像印度的其他產業,這個南亞經濟體航空業的前景也依然樂觀:來自外國投資人的資金提振整體產業,分析師也預期印度總理莫迪將推動有意義的改革。業者也指出,國內市場仍有很大成長潛力,隨著新興城市崛起、中產階級經濟實力增加,有錢搭飛機的人口將近3億,搭機人數卻僅有2500萬到3000萬人。

新聞來源:臺灣民航資訊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