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企去年增700航線 平均票價降44美元

2017年02月06日

001.jpg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公佈2016年全球航空客運和貨運表現,年內客運需求增長6.3%,高於過去十年平均5.5%的升幅,運力增長6.2%,載客率升0.1個百分點至80.5%。國際航協首席執行官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去年全球航空公司共開通了700條新航線,平均票價減少44美元,推動航空客運需求上升。

2016年內,國際航線客運量升6.7%,運力增長6.9%,各區域的航空公司國際航線需求均實現增長。國內航線方面,去年客運需求升5.7%,運力增長5.1%。除了巴西市場,其他區域航空公司均實現增長,印度和中國國內航線需求升幅更分別達23.3%和11.7%。去年12月,全球航空客運需求增長8.8%,運力升6.6%。

002.jpg

此外,國際航協還公佈全球貨運表現。去年全球航空貨運需求同比升3.8%,高於過去五年平均2%的升幅;貨運運力亦按年增長5.3%。展望今年,Alexandre de Juniac表示,強勁的出口訂單帶來好消息,但要留意世界貿易停滯和保護主義帶來的風險。

分區域看,除了拉丁美洲航空公司貨運需求錄得下跌,其他區域均錄得上升,當中歐洲航空公司貨運需求增長最快。國際航協指出,受惠矽材料和新出口訂單增長,全球航空貨運量在去年下半年增長強勁,而今年農曆春節時間較早,亦有助推動上月航空貨運需求增長。單計去年12月,全球航空貨運需求大幅上升9.8%,貨運運力按年增長3.2%。

Alexandre de Juniac指出,全球航空貨運業的從業者必須提升自身競爭能力,因電子化操作能增強操作效率和提升客戶滿意度,他呼籲同業順應貨運需求增長的趨勢,推動電子貨物的創新。

新聞來源:大公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