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意外演習增應變能力

2014年06月11日 

1.jpg

部分“傷者”於現場初步治理 

2.jpg

各部門通力協調進行意外救援演習

3.jpg

滅火車於現場模擬準備

救援員設備通訊器材配合順利進行

機場意外演習增應變能力

【本報消息】澳門國際機場昨日清晨進行了一年一度的意外救援演習,模擬拯救一架在停機坪突然着火的飛機,目的是讓參與的部門在逼真的緊急情況下,評估處理危機的應變能力,救援人員、通訊器材及救援設備是否準備充足。“出事飛機”內共有一百一十九名乘客及機組人員,當中有十七人“受傷”。

澳門國際機場每年均會舉行一次緊急救援演習,今年的演習於昨日清晨五時進行。模擬一架A三一九型空中巴士在加油期間,因運油車發生意外導致輸

管脫下,大量電油向油管飛濺,導致輸油車及飛機引擎突然着火。當時機上乘客連機組人員有一百一十九名,其中有十七名乘客受傷,其中三人傷勢較重,兩人需送院救治。駐機場消防及相關救援人員接報後迅速抵達現場,並有大批消防員開喉模擬灌救,亦有消防人員穿着特殊保護裝備,到機內搜救。經相關部門協助下,最終機上所有人得以疏散,傷者則按不同受傷程度作分流。

參與這次演習的飛機由澳門航空公司提供,演習中出動的設備還包括滅火車六輛、七輛救護車,以及多輛小型巴士及機場緊急事故車輛,兩名“傷者”則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演習活動至昨日上午九時結束,過程順利。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