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信息管理技術有限公司與北京北斗星通導航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14年05月29日

澳門機場信息管理技術有限公司與北京北斗星通導航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於2014年5月29日在機場專營公司辦公大樓會議室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北京北斗星通導航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9月25日,是中國最早從事導航業務的專業化公司之一。北斗衛星導航系統BeiDou與美國全球定位系統GPS、俄羅斯格洛納斯系統GLONASS和歐盟伽利略定位系統GALILEO並列為聯合國衛星導航委員會認定的全球四大衛星導航系統。作爲中國導航定位產業的領航者,北斗星通始終堅持自主創新、合作創新、集成創新,以推動北斗產業化應用,助力中國導航產業發展為己任,秉承“用戶前臺,合作多贏”的經營理念,不斷完善和深化“產品+系統應用+運營服務”的業務模式,致力於為用戶提供卓越的導航定位解決方案及服務。

澳門國際機場與北斗星通之間的合作源于2013年,原國防科工委科技委副主任葉正大將軍向澳門國際機場贈送了三套北斗衛星設備,在機場信息管理技術有限公司的項目統籌和實施下,於2013年12月12日正式啓用了澳門國際機場北斗衛星實時沉降監測系統。該系統解決了機場人工島沉降監測的問題,為下一步機場擴建及人工島建設規劃工程提供了有力數據依據,為機場的擴容和承載能力的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此次戰略協議的簽署,不但有利澳門國際機場進一步應用北斗高新技術完善機場實時沉降監測系統,強化機場人工島和跑道沉降監測能力,並對將來基於北斗導航技術衍生延伸相關應用和系統,以提高機場在車輛定位、測繪監控、智能管理等範疇之營運管理能力,奠定了良性互動的合作平臺。

機場信息管理技術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王秀瑜女士和北京北斗星通導航技術股份有限公司GNSS應用事業部總經理莊朝文先生在見證嘉賓--鄧軍博士、吳福先生,劉蘇寧博士,葉正大將軍、謝紹明先生、周儒欣先生等嘉賓的見證下,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標誌著澳門國際機場和北斗星通之合作進入了一個新的紀元。

20140529e.JPG

見證嘉賓及簽署嘉賓合影留念

 

新聞來源:機場信息管理技術有限公司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