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景光倡配合開通滬葡線公司中轉 恢復澳葡航班條件未成熟

2014年05月20日

 

旅遊業議會理事長胡景光認為恢復「澳—葡航班」條件未成熟,但可以考慮從協作方式配合有意開通「滬—葡」航線的航空公司。

胡景光表示,澳門回歸前曾有航空公司承擔澳門至里斯本航線的航班服務,但因客量少而被迫停航相關航班,目前,整個大中華地區唯有由香港起飛的有中途站的里斯本航班服務,且提供相關服務者乃同一航空公司。澳門客量少且未有航空公司感興趣的情況下,欲恢復「澳門—里斯本」航線難度很大、故唯有考慮協作方式配合有意開拓中國到葡萄牙航線的航空公司。

他建議首先考慮配合上海至里斯本新航線的航空公司。他解釋稱,目前上海有不少葡僑,直飛里斯本的航線有開通的可能性,倘一旦有航公司願意賞試,澳門可以增加該公司飛上海至澳門的航班作配合,即令該航空公司可以為由澳門出發的乘客往上海中轉同一航空公司的航班至里斯本。反之亦然。

他同時建議考慮如何促進珠三角及西南腹地與葡萄牙的經濟、旅遊合作。倘相關合作到了相應的程度,則恢復「里斯本—澳門」航線就水到渠成了。

近日,到訪中國的葡總統席瓦爾表達了希望恢復澳門至里斯本航班的希冀。有報導稱他曾與內地三家航空公司表達了開通中國至葡國航線的希冀。

 

 新聞來源:華僑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