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機小常識:身份證過期咋乘機?

2014年04月25日

4月22日,來自中山的一個旅遊團在珠海金灣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南航珠海公司工作人員發現其中一名團友身份證已在2012年5月過期,必須出示最新的有效證件才能登機。得知證件無效,該團友和導遊頓時傻了眼。

“別著急,請跟我來。”南航工作人員小羅帶領團隊導遊和團友,來到機場派出所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最終,整個團隊順利成行。

近期類似事件頻繁發生,南航珠海公司工作人員提醒廣大旅客,出行前先檢查自己身份證件是否在有效期內,如過期可采取以下幾種補救措施:

1.身份證過期未超半年仍可登機(適用於國內機場);

2.身份證過期時間超過半年則需攜帶戶口簿原件、本人近照和派出所的證明才能上機,該規定適用於國內機場;

3.除身份證外,旅客還可用護照、通行證(購票信息姓名需與證件號一致)、臨時身份證和辦理身份證的回執登機(回執上必須有旅客的照片、身份證號碼和派出所的蓋章);

4.此外,旅客還可帶上戶口簿及駕駛證、暫住證、戶籍證明等三證之一,再帶上兩張本人照片,到機場派出所辦理臨時登機證明。而臨時登機證明只能使用一次,如果旅客返程還需辦理相關手續,還得把相關證件帶在身上。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