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婦產專家:孕婦懷孕前37周坐飛機最安全

2015年02月10日

據"中央社"報導,英國婦產科專家近日表示,搭乘飛機對低風險的孕婦不會造成傷害,但可能有腳腫、耳鼻不適等副作用,懷孕前37周坐飛機最安全。

英國皇家婦產科學院稱,坐飛機時氣壓改變與機艙內濕度降低並不會對孕婦造成傷害,建議懷孕超過28周後,孕婦在乘機前應與醫生討論,瞭解自己是否適合乘機。

皇家婦產科學院新公佈的孕婦乘機須知建議,懷孕37周前乘機最安全,主要考量是一般孕婦在37周後隨時可能生產,如果是懷雙胞胎,建議32周後不要乘機。

孕婦乘機須知指出,飛行時間4小時或更長,可能會造成深靜脈血栓(deep vein thrombosis),對孕婦的影響會更大,建議乘機時持續補充水分,穿著寬鬆的衣服與鞋子,在機艙內走動,在座位上最好每30分鐘就運動1次。

專家同時建議,那些在預產期前有可能提前生產、有貧血問題或有嚴重心肺問題的孕婦不要乘機。

新聞來源:中國日報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