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內也能讓你睡得香甜的3大方法

2016年05月24日

據日本Gizmodo新聞網近日報道,大家在飛機上也能睡得很香嗎?旅行說快樂是很快樂,但是在移動中的飛機上卻是很難熬吧!辦理登機手術需要花費不少時間,安檢也很令人煩躁,好不容易登機了之後,離目的地還要花很長時間,每次的飛行純粹就是與經濟艙綜合症之間的鬥爭。對這樣的人來說,下面我們將要介紹在機內也能實現舒適睡眠的3個方法。這對今年的暑期旅行也將非常有用。

1、總而言之事前的計劃將是決勝的關鍵

即使從很早之前就決定好了目的地,但是到達那裏的方法有很多種,乘坐飛機也有很多的選擇。首先怎樣能比較便宜是指,避開換乘航班或者經轉航班,選擇直達航班。睡眠在什麼地方被妨礙,在離著路時沒法睡覺是當然的,但為了避免好不容易到達了目的地,沒辦法卻得一直睡覺這樣的事情發生,預定最連續的在飛機內能一直連續睡覺的直達航班是關鍵的一步。

比起在上午和午後稍早時段出發的航班,選在午後稍晚點出發的航班,自然地進入快速睡眠的幾率應該會更高。如果可能的話,最好是能選擇不怎麼受歡迎的航班。比起在滿座狀態下被兩邊的其他乘客夾著的中間座位,旁邊沒有人乘坐,如果可以還能將座位伸展開躺在上面,不用說也都知道這樣更容易有一個舒適的睡眠環境。那麼選擇一周中間時段的午後航班吧!

另外,比起經濟艙,商務艙、一等艙等座位的等級越高,睡起來越舒服,這是肯定的,所以對於距離比較遠的乘客,為了能盡快入睡,推薦試一下座位的升級。如果這樣做比較困難的話,有個非常好的建議就是嘗試要求選擇靠近緊急出口最近的緊急用座位。因為前面沒有座位可以把腿伸開放松一下,也可以不用在意旁邊的人隨意的離開座位,好不容易睡著,所以也不用因為旁邊的人要去廁所而讓開座位。

雖說如此,被稱為緊急用座位也是有原因的,在這個座位上坐著的乘客在緊急降落引導乘客的時候,被要求協助客室乘務員。從這種意義上來說,健壯的男性更受歡迎。但重要的是要稍微早點去機場,到辦理登機手續的前臺去傳達出自己想要乘坐緊急用座位的意願。

如果在國外,一定要努力用英語詢問一下:"Could you book me an emergency exit seat?"從協助緊急時安全航班安全運行的角度來看,如果英語不夠流利是不能坐在緊急用座位上的,這樣的例子也不少,這時就是積極地表現出自己想坐的意向的時候了。

當然,大部分的情況還是只能選擇經濟艙的普通座位,這時就要盡可能的要求靠窗的座位。這樣既能最低限度的減少周圍去廁所的乘客打擾到自己睡覺,又能將頭輕松地靠在窗戶上睡覺。還有就是比起後面靠近廁所較近的座位,選擇相對較前的座位,機內乘客的走動較少,也能更快的進入睡眠。

2、准備好成套的睡衣

這可能是最受抵觸的建議,所以先提前說一下。如果僅僅是幾個小時的航行還可以,如果是數十個小時一直在飛機上的長距離飛行的話,就不能太在意在周圍的人眼裏自己是什麼樣子了。不用說最重要的當然是要在機內度過的這麼長的時間內,怎麼能有一個舒適的睡眠。

從這個角度來看得出的結論就是,在需要待這麼長時間的飛機內,自己的形象什麼的完全可以不用顧及。比起這更重要的是,在飛機起飛後安全帶的系帶信號燈熄滅的瞬間,盡快到廁所內,換上睡衣類的穿著舒服的衣服。尤其是建議脫下裙子、女性長褲、牛仔褲等這些衣服,換上腰部寬松的睡衣等,不要忘記換上寬松的短襪。快速地換好睡眠類的衣服,刷好牙,卸完妝,進入長時間睡眠吧。

另外,回到座位上後先蓋上毛毯,再在上面系上安全帶,保持著能被看到的狀態,這樣的話,在飛行中如果搖晃很厲害安全帶的系帶信號燈亮時,也不會被飛機的乘務員提醒而能一直睡覺。另一個妙招就是如果自己帶著毛毯的話,在飛機上免費分發給的毛毯就可以卷成圓筒形來當作靠墊。

只不過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一定要定好鬧鐘,在預計到達時間的30到45分鐘之前起來。因為如果一直這個樣子睡到目的地的話,那麼就得一直穿著睡衣的樣子從飛機上下來。因此如果不想這樣的話,就提前一點到浴室內換上正式的衣服,比起在快要降落時廁所非常擁擠的時間帶,明智的選擇稍微提前一點整理好服裝吧。

3、不要忘記有利於快速入睡的小物品

即使是運氣不好被分配了一個兩邊都有其他乘客的中間座位,也不能就完全放棄舒適的睡眠。准備一些幫助睡眠的小物件的話,就算是在最壞的條件下也能最大限度的休息好。

例如,妨礙睡眠的一個要因就是周圍的亮光。夜間就算是飛機內的照明變暗的時候,也不能說是適合睡眠的亮度。所以購買高級的眼罩是最好不過的。對無論如何也不想帶眼罩的人來說,戴著帽子然後通過在帽子裏塞張紙等的辦法,擋在臉的前面也能減少光線照到眼上,更能容易地入睡,並且如果這樣睡的話,別人也不會去跟你說話叫醒你吧。另外就是准備好耳塞或者是有消除噪音功能的耳機。

如果不能坐在靠窗位置的話,最大問題就是將頭靠在哪裏睡覺比較好。這時候需要的就是頸部靠枕。如果從頸部往上能固定住的話,令人意外的是能讓人很快的睡著,所以對於那些覺得不需要這種東西的人來說,先試一下頸部靠枕效果吧。作為一個重要的建議,在帶著的靠枕上灑上一點薰衣草精油等,這樣做的話,即使旁邊的人吃著薯條喝著啤酒,而你的周圍也會飄著淡淡的香味,也能快速進入睡眠。

以上的建議怎麼樣,從上面來看的話,乘飛機之前的准備和計劃是多麼重要就能理解了吧。話說回來,如果在機內飲酒的話,可以說是對快速入睡最大的敵人了。在上空中幹燥的機艙內,喝帶有酒精的飲料被身體吸收的話,幾乎可以確定在長時間的飛行結束後還會持續輕微宿醉的狀態,所以不要依靠酒精,而是按照計劃來實行舒適睡眠大作戰吧。

新聞來源:環球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