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春運乘機須知道:超32周要開醫療證明

2015年02月11日

新春佳節在即,人們都會紛紛忙碌著回家過年。搭乘飛機是一個安全、快捷、舒適的選擇。在這些返鄉潮旅客中不乏這樣即將做媽媽的特殊旅客。那麼准媽媽們乘機時都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民航局、航空公司規定,凡懷孕超過32周(含)的孕婦乘機時需開有正規醫院的醫療證明。凡懷孕超過9個月(36周)的孕婦航空公司將會酌情拒絕承運。在這裏需跟大家解釋一下,該醫療證明必須有醫生的詳細說明,特別要注明該孕婦可以乘機,不可以是一張簡單的彩超化驗單,在乘機時一定要交於該航班的乘務長。

以上的種種規定看似冷冰冰,但其實都是為了准媽媽們和胎兒的安全。要知道飛機上沒有分娩所需要的設備,一旦發生機上分娩乘務員也只能夠為您提供一個無人安靜的私人空間,安撫你的情緒必要時吸氧,儘量讓您能舒適一點。機長會選擇最近的機場備降或返航,以最快的速度讓您能夠得到醫生們的專業照顧,保證您與寶寶的安全。所以千萬不要怕麻煩蒙混過關,這是對您及寶寶和家人不負責。

還有,如准媽媽在乘機時有乘務員為您主動送上一條毛毯,請欣然接受。當然這條毛毯對準媽媽來說不是保暖,而是將其疊成方形墊於大腿根部,將安全帶系於毛毯上方以減緩起飛、下降或顛簸時安全帶對您腹部的衝擊壓力。

乘機安全已是老生常談,但安全是重中之重,所以一定不能夠疏忽大意。就要過年了,希望搭乘我們中國南方航空公司班級的准媽媽們都有一個安全、舒適、愉快的飛行體驗。祝您與寶寶和家人過一個幸福、快樂的團圓年。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