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隆馬戲響頭炮

2013年11月21日

 

40601384971264859.jpg 

李長春、胡春華、何厚鏵、王忠禹、崔世安等出席馬戲節開幕式。

 

89011384971264859.jpg

俄羅斯“集體手技”

 

33951384971264875.jpg

中國雜技代表作“俏花旦 · 集體空竹”。

 

79991384971264875.jpg

魔術夢魘美女斷兩截

 2001384971264891.jpg

 哈薩克斯坦一雙嬌娃上演精彩馬術

 

20861384971264891.jpg

俄羅斯國家馬戲公司表演節目《巡邏兵》

1071384971264906.jpg

 

首屆中國馬戲節共二十八支團隊參賽

 

【本報消息】被認為與本澳旅遊業有重要互補作用、有助增強本澳旅遊競爭力的橫琴長隆國際海洋度假區雖未正式開業,但作為頭炮的第一屆中國國際馬戲節昨晚在橫琴長隆國際馬戲城開幕,首場比賽精彩萬分,觀衆目不暇給。行政長官崔世安應邀出席觀禮。本屆馬戲節極受歡迎,目前一票難求,待馬戲節結束後,橫琴長隆將於聖誕節前夕打造一場常規馬戲節目在馬戲城演出,料將吸引本澳居民前往觀賞。

十七國演廿八節目

第一屆中國國際馬戲節昨晚七時半開幕,中央政治局原常委李長春、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原國務院秘書長王忠禹、原國務委員戴秉國、行政長官崔世安、全國人大常委會華僑委員會副主任黃華華、全國人大常委賀一誠等出席開幕式,來自十二個國家的十四支全球頂尖團隊,率先在開幕式暨首場比賽獻上精彩的馬戲雜技表演。

本屆馬戲節以“馬戲盛會、歡樂珠海”為主題,由國家文化部、廣東省政府主辦,珠海市政府和廣東長隆集團承辦,共有十七個國家的廿八個節目分兩場比賽,節目涵蓋滑稽小丑、空中雜技、動物表演、魔術等馬戲雜技的各個類型,比賽設金漁女奬、銀漁女奬、銅漁女奬及單項奬。

推中國馬戲融世界

開幕式由珠海市長何寧卡主持,廣東省副省長陳雲賢致辭,國家文化部副部長勵小捷致辭並宣佈首屆中國國際馬戲節開幕。

勵小捷致辭時稱,馬戲在中國有悠久歷史,在國際上享有較高聲譽,本屆馬戲節匯萃國際馬戲藝術的精華,展出馬戲,對於推動中國馬戲融入世界,與全球馬戲藝術共同進步具有積極意義。馬戲藝術是中華民族寶貴的文化遺產,也是與世界各國文化交流的重要載體,中國雜技藝術當前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中國透過馬戲節加強與世界各國的友好往來,促進與各國文化交流,積極推動中華文化繁榮發展和走向世界。

陳雲賢指出,本屆馬戲節有利於展示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也有利於傳播世界雜技前沿理念及其創新思維,增進我國與世界各國的文化交流合作,馬戲節博大包容的理念,與廣東開放多元的高特質相結合,必將在嶺南大地上擦出亮麗的火花,成為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成果。本屆馬戲節將為一項重要國際比賽和文化交流活動,以弘揚馬戲雜技藝術、推進國際業界交流、豐富群衆文化生活、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為宗旨,是一場精彩紛呈的馬戲文化盛宴。

馬戲城耗三億興建

首場比賽上,十四個出賽節目和一項小丑表演依次上演,驚險絕倫的動作、滑稽喜劇的表情、精彩緊湊的編排等,博得觀衆陣陣熱烈掌聲。

本屆馬戲節時間至下月一日結束,由四場比賽和八場商業表演組成,場館是新落成啟用的橫琴長隆馬戲城,馬戲城耗資三億元人民幣建成,擁有二千七百個座位,以一組凹凸相間的弧面圍合而成,形成一個既蘊含變化又和諧統一的立面,整體風格簡潔明快,其外立面嵌入超大環形LED屏,宛如魔戒上璀璨的寶石,加上頂上五彩射燈,令整體建築熠熠生輝。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