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全面緊急演習順利完結

2017-11-24

澳門國際機場於今清晨(11月24日)進行了全面緊急演習,模擬一架航機在降落跑道後發生意外,機翼和引擎碰撞地面,最後引起火災,機場隨即啟動應變機制處理事件,演習過程順利,達到預期效果。

演習模擬一架航機在降落澳門國際機場跑道後起落架折斷,機翼和引擎與地面發生碰撞,造成燃油漏出並引起大火,機長隨即向機場發出緊急狀態並要求疏散機上乘客。機上載有72名乘客、2名機組人員和7名機艙乘務員,意外導致43名人員傷亡。

機場管理有限公司在獲悉意外後,立即啟動機場緊急應變中心處理事件,消防和救援隊伍隨即派員抵達現場提供搜救,所有傷者被迅速送往醫院接受治療,現場亦設立了家屬接待處和心理輔導中心,為沒受傷的乘客和傷亡者家屬提供諮詢和輔導服務。

另外,衛生局亦透過本次演習,測試在大型災害發生時院前救援的協調,以及練習分流各類傷患到合適地點進行救治,從而進一步提高醫院內各專科救治重症的合作性。

演習於清晨三時開始,進行了約二小時,各參與機構均能按照機場緊急應變計劃和各自的突發事件應變計劃啟動必要工作,過程順利,參與人數約300名。

是次演練由機場管理有限公司任協調單位,其他參與機構包括警察總局、海關、治安警察局、司法警察局、消防局、衛生局、社會工作局、海事及水務局、民航局、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澳門航空有限公司、澳門保安有限公司、以及明捷(澳門)機場服務有限公司。

1511509281692811.jpg

澳門國際機場於今清晨(11月24日)順利完成全面緊急演習,模擬一架航機在降落跑道後發生意外引起大火,機場隨即啟動應變機制處理事件。

1511509291106675.jpg

各參與機構均能按照機場緊急應變計劃和各自的突發事件應變計劃啟動必要工作,過程順利。

新聞來源:澳門民航局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