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旅客突破六百萬創新高 擴建明年完成提高容量

2016年11月30日

澳門國際機場於2016年11月30日慶祝旅客突破600萬人次新高,繼續為澳門這個小城市帶來人口的十倍客運量,帶來更多的國際旅客,支持特區政府打造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同時,為了擴大候機樓的容量,機場專營公司(CAM)早前已投資將候機樓向北擴建工程,預計於2017年下半年完成,屆時候機樓總設計接待能力將由每年600萬旅客人次提升到750萬旅客人次。

在慶祝旅客突破600萬人次之活動中,機場各營運單位代表齊集於候機樓,紀念共同努力的成果和喜悅。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市場部總監方曉健先生在致辭中表示,經過多年來努力耕耘多元化市場發展,澳門國際機場今天突破600萬旅客人次的新紀錄,這個成績主要是得到澳門特區政府支持,同時與機場各營運單位緊密合作及充分利用機場自身優勢,實現具前瞻性的發展。

在航線發展方面,澳門國際機場(MIA)一直鼓勵航空公司在有潛力的市場中加頻加密,共同開發新航點;對於中長航線發展,積極推動航空公司利用第五航權發展長途航線,例如俄羅斯等的包機服務,為本澳居民和遊客帶來越來越豐富的出行地選擇。同時,機場全力鞏固中國內地及中國臺灣的航班,穏健發展東南亞及其他國際市場。本年度澳門國際機場共引進多間新的航空公司,及3條新開航線條,分別是中國貴陽、印尼美拉多及日本福岡。新航線的開通為本地居民和旅客出行帶來更多選擇和便利。今年1至10月,旅客量同比增長14%,中國內地增長2%,中國台灣及東南亞市場分別增長18%及22%,乘坐傳統航空公司旅客及低成本航空公司旅客分別增長18%及7%。

澳門國際機場將繼續成為連接澳門到世界的空中橋樑,隨著澳門的航空交通需求持續增長,機場會不斷以多元創新的服務為航空公司和旅客提供便利,積極拓展更多的航線來滿足市場需要。

MKD_6.0_Million.jpg

MKD_6.0_Million_A.JPG

新聞來源:澳門國際機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