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五月份客運量持續增長,東南亞略受影響

2014年6月4日

澳門國際機場2014年5月繼續表現良好,單月客運量和飛機起降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上升了16%和6%,超過43萬人次和21000架次。為滿足未來航空需求增長,澳門國際機場不斷提升基礎設施和服務,位於機場候機室北面正全新「直通快線」綜合處理設施服務,於2014年5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此項設施的更新及審批得到澳門特區政府各相關部門支持及其他民航單位的配合。澳門國際機場將一如既往遵循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不斷完善機場的各項服務設施,配合澳門旅遊市場的整體發展。

五一勞動節期間,本澳居民外遊人數同比增長,加上持續升溫的內地及台灣市場,為澳門機場帶來整體客量持續增長;而東南亞各國航線因近期政治局勢動盪,客量略有下跌,相信在各方政府積極協調,業界共同努力下,澳門國際機場做好旅客服務,將政治因素帶來的不利影響減至最少;總體來說,澳門機場首五個月的客運量,比去年同期上升11%,中國大陸和中國台灣市場升幅分別上升為20%及14%。

 

新聞來源:澳門國際機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