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7月份客運量又一新突破

2013-08-02

澳門國際機場7月份的交通量穩健增長,客運量及飛機起降量又一新突破,單月客運量超過44萬人次,較2012年7月上升5%;飛機起降量超過4,200架次,同比上升15%。暑期一直是航空旅遊的旺季,今年7月份的客運量增長尤其顯著,主要受本地居民暑期外遊及來澳遊客不斷增加的帶動,當中以往來東南亞及中國大陸的客運表現尤為理想。

今年1月至7月,機場的客運量錄得超過280萬人次,飛機起降量超過2萬7仟架次,分別較去年同期上升約13%及20%。澳門國際機場在航線發展上亦有新突破,於本年8月10日,廈門航空將開通天津-廈門-澳門每日航班。隨著北方地區航線的增加,將進一步拓展澳門飛往中國大陸的航線網路。

澳門國際機場為了進一步提供多元化服務給旅客,除了早前在機場離境大堂放置的虛擬旅客助理,為旅客提供機場相關信息,現在機場也計劃在離境禁區設置兒童遊樂區,繼續運用資訊科技,充分使用機場空間為旅客帶來新的感受,推動虛擬化機場發展。

來源:澳門國際機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