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拓展澳門國際新航線

2017年09月11日

鍾 山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等管理層,於七月二十五日會見了亞洲航空的代表。亞航代表感謝澳門國際機場多年來的支持,並介紹了亞洲航空在澳門市場的未來航線發展計劃,表示亞洲航空對澳門發展充滿信心,將進一步投放更多資源創造更多澳門連接至國際的新航線,努力打造亞航成為澳門虛擬始發點,利用現有的空中網絡,透過澳門國際機場把旅客帶到世界各地。亞航今年下半年的航線計劃內,除八月新增首條連接澳門至印尼雅加達的新航點後,更陸續推出兩個新航點來往澳門及東南亞,明年增加航點一至兩個。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方面表示,他們正積極配合政府建設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議亞航增加更多具吸引力及新興的旅遊熱點,在鞏固現有航線基礎上用以提升市場競爭力,為未來的發展鋪路。澳門國際機場將與亞航保持緊密聯繫和溝通,協調未來的航班安排工作,為居民及訪澳旅客提供多元化及更豐富的旅遊產品。

        成立於二○○一年十二月八日的亞洲航空,是馬來西亞第二家國際航空公司、亞洲地區首家也是亞洲規模最大的低成本航空。該公司從開辦時年的兩架舊客機和六個航線開始,如今已成長並經營著一百六十架客機,承載接近三億名乘客。到目前爲止,亞航共有一百九十二條國內及國際航線,覆蓋二十多個國家。亞航一直致力於將低成本飛行帶到新的高度,使「現在人人都能飛」的信念成為現實,並連續六年獲得「世界最佳低成本航空」稱號。

        亞航將行李托運、機上餐飲、座位挑選等變成個性化的選擇,機票不包含這些服務,需要的乘客可以按照個人的需求選擇所需服務進行購買,這樣可以讓乘客最大可能節省機票費用的同時享受所需服務。

      亞航將所有航班的地面滯留時間縮短、飛行時間增加,發揮最大效益,進而達到高飛機使用率、低成本,以及卓越非凡的航空營運與人員工作效率。

        低成本航空最重要的是節省營運成本,因此,亞航近年來進行了一系列節省成本的創新改革,致力於利潤最大化,提供質優價廉的服務。通過更快的回航時間、提高飛機利用率和服務人員效率、只提供必要服務、使用同型飛機節約培訓成本等等,實現成本優化。亞航是首家採用新型空中巴士A320 客機的航空公司;A320 搭載「鯊鰭小翼」翼尖,能夠降低風阻並減少燃料消耗。

        低成本航空公司和傳統航空公司一樣,都注重安全第一。亞洲航空的空中巴士機隊完全符合國際飛航安全評鑒(International Aviation Safety) 的規範,並受名聞國際的馬來西亞民航局管轄。 亞航有知名的國際合作夥伴負責飛機及引擎的維護,並投入大量資金確保飛機安全。對於任何不符合安全的作法採取零容忍原則,透過正確的教育訓練、工作實務、風險管理以及隨時遵守安全法規,致力於追求零意外事故。

        亞航的成功是低成本航空獨特經營模式的一個縮影,低成本航空公司之所以能夠成功,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便宜的機票,顧客經常能看到一些便宜得讓你不敢相信的機票。去年亞航的單程機票平均價格約為四十五美元左右,同時亞航也是全球唯一不徵收燃油附加費的航空公司。

        不僅是亞航,其他低成本航空公司同樣主打便宜機票,例如,里安和易捷的航線主要是歐洲國家,其中里安航空票價從十英鎊起跳,便宜機票多為十至二十英鎊,而易捷的便宜機票價格多在十五至三十英鎊之間,這個票價遠遠低於歐洲之星火車的票價。

新聞來源: 民航論壇 2017年9月11日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