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帶一路戰略促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發展』座談會

2016年09月21日

由澳門民航學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以一帶一路戰略促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發展』座談會於2016年9月10日上午10時在澳門科學館舉行,超過60位民航業內代表和會員出席。澳門民航學會會長鄧軍博士、理事長鄭淑群女士、監事長徐文玲女士及理事會眾成員等嘉賓出席是次座談會。

會長鄧軍博士致歡迎詞時提到:2013年國家首次提出“一帶一路”的建設,目前,已經有一百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參與其中。同時,國家給予澳門 “一中心、一平台”的定位,各界致力將澳門構建成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並且發揮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平台功能,促進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旅遊交流,以及相互間文化交融、經貿合作,有助開拓全方位、多層次的旅遊規模。藉著航空業發展,帶動人才、貨物流動及整個珠三角的經濟環境,在國家提出一帶一路的大前提下,共同合作,朝著國家《十三五規劃》的發展方向,了解及發展澳門和周邊地區的經濟。澳門民航業作為澳門經濟推動者的其中一員,同時也是澳門對外的國際窗口,現階段正積極配合航空產業及發展空中的絲綢之路,完善連貫與東盟國家的旅遊路線,更計劃發展由澳門至葡語系國家的長航線。另外,隨著港珠澳大橋的開通,航空業界應善用這個契機,充分發揮澳門獨特優勢,利用周邊的資源,配合澳門特區政府的旅遊發展目標。

澳門民航學會舉辦此次座談會,與嘉賓和會員一起就一帶一路戰略對航空業及不同行業的影響進行廣泛溝通和探討。以“一帶一路”建設為契機,創新資訊科技,開展跨國互聯互通,提高貿易和投資合作水平,推動國際產能和裝備製造合作,成為中國一帶一路的重要角色。隨著特區政府「五年發展規劃」正式出台,相信特區政府對民航業發展將會有更完善的計劃和策略。大家同手共勉,推動一帶一路的發展戰略,從一個結構性思維延伸至澳門不同行業,通過學會的研究、探索,從而為政府及企業創造新思維及新方向。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市場部總監方曉健先生、澳門旅遊學院旅遊學院副教授姚敏如博士、澳門物流貨運聯合商會理事長、域多利貨運有限公司總經理、澳門民航學會顧問李國輝博士、支付寶國際事業部資深經理徐靈杰先生、環捷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高學煒先生、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航線規劃部總經理陳艷蘭女士、澳門旅遊學院旅遊學院特邀副教授梁秀基博士共七位業界代表分別就議題:『一帶一路澳門國際機場如何配合未來發展』、『How does one road one belt affect the development of tourism products in Macao?』、『澳門的海陸空物流對於一帶一路所起的協作功能』、『如何用支付連接澳門中小企業與億萬用戶』、『一帶一路One Belt and One Road in Logistics Field』、『兩大戰略背景下澳門航空的發展』及『促進一帶一路的旅業發展 - 資訊科技的重要角色』發表了各領域的看法。學會理事長鄭淑群女士主持討論環節,並與來賓和與會人士進行交流,並就該話題與來賓和會員進行交流與探討。

澳門民航學會每年皆舉辦各種航空專題座談會,增進民航業和學會會員之間的溝通及瞭解。透過交流與探討,開拓思維,在機遇來臨之前,機場、航空公司、旅遊運輸等業界夥伴預先做好準備,齊心合力迎接未來無限的發展前景和挑戰,從而為推動澳門經濟的增長及多元化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NG1_3999.JPG

NG1_4040.JPG

NG1_4025.JPG

新聞來源:澳門民航學會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