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民航學會舉行第四次會員大會

2008-06-23

澳門民航學會於6月23日舉行會員大會, 會上通過了2007年度理事會工作報告, 財務報告及監事會報告。民航學會各會員將繼續朝著"服務社會, 承擔社會責任, 促進本地區民航及經濟向前發展"的共同目標攜手努力。

澳門民航學會於6月23日晚上七時假聯邦酒樓舉行第四次會員大會, 崔世昌會長主持本屆會員大會, 副會長鄧軍, 胡根, 監事長吳志良, 法律顧問林笑雲等出席。理事長劉蘇寧在總結2007年工作報告時指出, 為推動民航經驗交流與民航知識傳播, 團結民航界的同行和對民航事業有興趣的各界人士, 民航學會理事會透過會員間的推介及開展不同形式的宣傳活動, 積極吸收會員。

在活動交流方面, 民航學會理事會於2007年7月組織了"A5體驗之旅", 邀請了澳門本地媒體聯同民航學會及機場同仁走訪珠三角地區五大機場。為期兩天的考察以[參訪及了解珠三角地區內五大機場的基建及運作模式, 探討澳門民航業如何能配合澳門特區經濟及珠三角區域的民航發展, 從而有效及適度地提升基建設備及服務配套]為主旨, 代表團參觀了澳門國際機場, 珠海機場, 廣州白雲國際機場, 深圳竇安國際機場及香港國際機場, 期間並會與各機場的管理層進行互動交流。

另外,民航學會編輯部於2007年共發得了兩期學刊, 由2005年創刊至今已發行了合共六期學刊。民航學會感謝澳門基金會, 澳門民航發展基金會, 澳門民航局, 澳門旅遊局,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及多家廣告客戶一直以來的贊助及支援, 使這個學術交流平台得以延續。

澳門民航學會的網站(www.imca.org.mo)自2005年7月初啟用後, 一直扮演著網羅本地及海內外民航發展資訊的平台角色。去年更推出了民航及相關產業快訊(EARS), 定期於網上發佈。每期收錄澳門, 珠三角地區, 大中華地區及國際的民航資訊, 同時, 策略性地結合經濟, 物流, 旅遊及市場資訊, 是一份全面, 立足澳門, 放眼全球的民航資訊刊物。

作為本地區的一份子, 澳門民航學會今後的會務發展方向, 除了將服務會員放在首要位置, 加強聯繫本地區及中國內地與海外的研究力量, 為民航業及相關產業的發展投入具建設性的交流與調查研究工作外, 同時亦將盡力承擔社會賦予的責任, 適時回應社會的需要, 提供力所能及的關心。例如今年初國內南部遭遇嚴重雪災, 五月發生四川大地震等, 民航學會都先後向各會員作出即時呼籲, 積極參與賑災捐助行動。

民航學會各會員將繼續朝著"服務社會, 承擔社會責任, 促進本地區民航及經濟向前發展"的共同目標攜手努力。

出席今次會員大會的人仕還有澳門民航學會名譽會長周禮杲, 徐偉坤, 學會顧問郭林, 李國輝, 理監事會成員及會員等。

20080623_1.jpg

20080623_2.jpg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