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活動--澳門民航學會組團到北京參觀交流

2009年3月

為加強澳門國際機場與內地大型機場、航空公司及聯檢單位的經驗交流與合作, 澳門民航學會於2009年3月17日至20日期間, 組織澳門國際機場聯檢部門到北京進行參觀訪問活動, 期間拜訪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 參觀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新辦公大樓及其飛行、乘務及模擬機訓練中心, 參觀北京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 考察北京首都機場三號航站樓及其國際航線出入境流程, 參觀民航華北空中交通管理局塔台、區域管制中心等, 希望透過參訪及交流活動, 進一步整體提高澳門國際機場的服務質素。

上述參訪活動由澳門民航學會主辦, 並由澳門國際機場及澳門航空公司協辦, 澳門特區政府海關及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廳應邀參與了此次參訪活動。3月17日訪京代表團出發當天,澳門民航學會副會長鄧軍博士到澳門國際機場送行。鄧軍表示, 北京各接待單位對澳門民航學會代表團到訪很重視, 希望代表團此行取得豐碩的交流成果, 他并代表澳門民航學會崔世昌會長祝願代表團出訪一切順利和成功。

留京期間, 澳門民航學會理事長劉蘇寧率領代表團成員首先拜訪中國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 受到黃登科局長熱情接待。劉蘇寧向黃登科局長介紹了澳門民航學會的情況, 學會的宗旨是凝聚澳門航空運輸業及其相關行業的從業員,推動民航業發展, 出版民航學刋, 舉辦交流活動等。此次組織的代表團成員來自多個單位, 除了學會本身的成員, 還包括澳門特區政府、澳門航空公司和澳門國際機場的代表, 目的是通過向國內大型機場學習和交流經驗, 進一步優化澳門國際機場的軟硬件設施。

黃登科局長高度肯定了澳門民航學會對澳門民航事業發展所起到的積極推動作用, 他表示, 海關、邊檢等部門是民航業務系統的重要關係單位, 澳門民航學會今次組織的參訪和交流活動, 能有效促進系統內各單位之間的相互了解、溝通與合作。黃局長又指出, 雖然現在澳門的民航業發展暫時受到世界經濟大潮的影響, 但他認為澳門民航業的發展前景是充滿潛力的。黃局長並感謝澳門國際機場對華北地區管理局培訓民航專業人員合作項目所提供的協助, 並表示將繼續對澳門國際機場正進行中的優化空管設施項目作出技術協助與後續支援。

代表團亦參訪了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新辦公大樓及其飛行、乘務及模擬機訓練中心, 國航副總裁張蘭及對外合作部總經理樓永峰宴請代表團一行。張蘭副總裁表示, 國航非常重視民航學會代表團的到訪。國航持有股份的澳門航空公司與澳門國際機場各單位及聯檢部門一直以來關係都十分良好, 代表團今次來訪, 在了解澳門航空公司的原有基礎上, 同時了解其主要股東國航的經營理念。代表團團長劉蘇寧表示, 今次的參觀交流活動, 使澳門與北京兩地民航系統內多個單位加深認識, 相互更加了解, 彼此合作將更緊密。代表團在參觀國航各個訓練中心的過程當中, 體驗了國航對追求高水準服務的一絲不苟與認真。

此外, 代表團一行還參觀了北京飛機維修工程有限公司(AMECO BEIJING), 考察北京首都機場三號航站樓及其國際航線出入境流程(檢疫、邊檢、安全檢查、海關、港澳旅客自助查檢通道、行李提取系統等), 參觀民航華北空中交通管理局塔台、區域管制中心等。

此次參訪活動完滿成功, 澳門民航學會特別感謝澳門基金會、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和澳門航空公司贊助代表團部份活動經費, 以及感謝各受訪單位的熱情接待。

代表團成員除了團長澳門民航學會理事長劉蘇寧以外, 還包括澳門特區政府治安警察局出入境事務廳副警務總長梁錫泉, 海關口岸監察廳代廳長周澤深、內港海關站指揮官馬富財, 澳門民航學會崔世昌會長代表戚廣峰, 澳門航空公司商務副總經理楊建華, 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物流貨運發展部總監崔光、市場部經理方曉健、執行董事助理陳健婷等。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